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圖跳票!柯不滿林欽榮決策 發言人:柯也有說要自我反省

柯文哲昨於記者會點名本報。(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昨於記者會點名本報。(北市府提供)

2022/04/16 17:2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舊址基地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規畫改建為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已編列71億預算,原訂今年動工,卻因四次流標,無法如期動工,對此政策執行落後,市長柯文哲要求督導政策執行的研考會針對全案始末提出報告,並調閱前副市長林欽榮任內有關該案所有指示紀錄,引發議員質疑柯出事推下屬。

本報報導此新聞後,柯文哲於公開的記者會場合點名本報「每天做假新聞,是惡毒的媒體」,而未就政策執行嚴重落後問題多作說明。對此,記者已善盡查證之責,音圖工程確實跳票,研考會也證實確曾調閱前副市長林欽榮相關資料。

對此,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由於該報導內容與標題,與會議有所落差,柯文哲無飆罵任何人,標題出現「替死鬼」不知從何而來,恐誤導視聽,事實是柯的確有提到音圖最早規劃是由前副市長林欽榮拍板,但後續當他檢視整份計畫時,發現使用目的、金額乃至細部計畫,都有不夠完備之處,才會請研考會做檢討,避免日後再出現類似狀況、耗費公帑。

陳智菡強調,柯並未責怪於任何人,還多次自我檢討,說:「我要反省我自己的錯誤」,如此落差,才讓柯文哲指報導不實。

但根據記者求證不具名的與會官員,以及一份研考會特別發函給局處的公文敘明「列入本案政策發想、緣起(即如何確定本案要做?)」、「提供所有林欽榮副市長有關本案相關會議紀錄或裁示事項」,研考會主委黃銘材也表示確有請各局處提供資料,並強調也有調前副市長陳景峻經手的會議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