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中選會宣布併九合一大選11/26投票

中選會今討論通過今年憲法修正案的複決案投票日期,定於11月26日星期六,與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資料照)

中選會今討論通過今年憲法修正案的複決案投票日期,定於11月26日星期六,與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資料照)

2022/04/15 17:0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選會今舉行委員會議,會中討論通過今年憲法修正案的複決案投票日期,定於11月26日星期六,與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

中選會今透過新聞稿指出,依據憲法增修條文第1條第1項規定,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於立法院提出憲法修正案、領土變更案,經公告半年,應於3個月內投票複決,不適用憲法第4條、第174條之規定,又依「公投法」規定,立法院依憲法之規定提出之複決案,經公告半年後,應於10日內交由主管機關辦理公民投票。

因此,中選會解釋,立法院3月25日三讀通過修憲案,並於同月28日辦理憲法修正案公告,公告期間自3月28日至111年9月28日止,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憲法修正案的複決投票應於今年12月28日前辦理完成。

中選會進一步說明,憲法修正案的複決案辦理投票期限,是屬於憲法特別規定,不受「公投法」規定每2年舉行一次的限制,而在複決案辦理投票期限內,有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舉行,有關憲法修正案的複決案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自符合憲法之特別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