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北京抗議訪台 瑞典訪團:若中國生氣就對了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等人今天拜會立法院。(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等人今天拜會立法院。(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2022/04/14 19:1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等人今天拜會立法院,歐柏莉致詞時表示,並非所有人皆支持此次來台訪問,他們收到中國使館抗議此舉違反一中原則,並傳達支持台獨的錯誤訊息。但她指出,若中國生氣,那代表他們正在做正確的事。

歐柏莉指出,國際社會相當關心台灣處境,並將共同保護台灣的主權及獨立。台灣瑞典國會友好協會也會持續努力,期盼能夠協助台灣加入相關國際組織,如聯合國或世界衛生組織等。

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實為一大警示,如今瑞典已申請加入北約組織以增進區域國防能力,歐洲人將團結起來捍衛歐洲國土,也團結起來支持印太區域的穩定和平。他對台灣言論自由保護及對抗假訊息方式印象深刻,其作為歐洲議會國防委員會成員之一,將在歐洲議會持續推動相關政策。

瑞典國會副議長呂謝婷指出,雖然瑞典國會共有八個黨團,訪團僅有四個黨團代表,然而瑞典國會都相當支持各地捍衛自由民主的人士。她相當開心台灣有許多不同的黨團代表在現場,一同傳達多元的理念,民主國家應該堅定合作以對抗獨裁者與威權主義。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感謝訪團力挺台灣,他強調中共無時無刻不忘併吞台灣的野心,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是鐵錚錚事實,台灣從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與中國互不隸屬。數百年來,台灣先民守土衛國有著可歌可泣的表現,未來台灣也將持續與志同道合的民主同盟國家共同鞏固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的基礎,捍衛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