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雨蓁挨罰50萬 民進黨中市議會黨團批市選委會行政不中立

台灣基進昨天召開「台中市選委會標準何在?泡茶顧票不開罰,呼籲監票被算帳」記者會。圖左三為基進黨發言人李雨蓁。(資料照)

台灣基進昨天召開「台中市選委會標準何在?泡茶顧票不開罰,呼籲監票被算帳」記者會。圖左三為基進黨發言人李雨蓁。(資料照)

2022/04/14 16: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遭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民進黨中市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批市選委會只允許「大媽用針孔拍照,卻不允許雨蓁監票」,根本是因人設事,最嚴重的是,市選委會的委員蘇麗華竟幫顏寬恒站台過,根本行政不中立,秋後算帳,如此如何能公正主持今年底的選舉。

台中市選委會表示,蘇麗華是今年3月2日才就任,而且不是監察小組的委員,而且審查李雨蓁案是監察小組,蘇麗華並非監察小組也沒有參與審查李雨蓁。市選委會再次重申,市選委會為合議制機關,本案係經過二次委員會議討論決議,且具體個案裁罰皆經過委員會議審議決定,受處分人若不服行政處分,依訴願法第14條規定,得自行政處分送達翌日起30日內提出訴願

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在中市二選區進行罷免前立委陳柏惟時,因為在臉書po文投開票所有狀況而遭市選委會裁罰50萬,今天民進黨中市黨團總召江肇國、幹事長周永鴻、書記長邱素貞、市議員陳淑華、張家銨召開記者會聲援李雨蓁。

黨團表示,李雨蓁只是在臉書PO文表示投開票所有狀況就被裁罰50萬,基準在哪裡?現場有人在咖啡杯裝針孔錄影,卻不見市府有人處理,李雨蓁只是點在監票立場PO文,卻被裁罰50萬,根本是因人設事,而且距今已4個月,根本是秋後算帳。

周永鴻表示,根據規定,各地方選委會的委員必須保持選務中立,但是現任市選委會委員蘇麗華竟幫顏寬恒站台過,顯示市選委會根本行政不公,要求蘇麗華辭去委員之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