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長國民黨提名之爭 柯志恩爆內幕:朱立倫否認徵召呂玉玲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資料照)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資料照)

2022/04/14 08: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指稱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是所有可能人選中「最弱」,而且已經被排除,但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早接受廣播節目時爆料,黃健庭根據的資料,據說只是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在議會中針對藍營議員所做的問卷結果,因此她不會以「弱」來形容羅智強,因為不論網路聲量以及智庫所做民調,羅都不弱。

柯志恩並指出,當傳出所謂黨中央要徵召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時,他曾經問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何要徵召呂?朱立倫當下的反應是否認的,柯並強調,議長支持是一回事,地方耳語是一回事,黨中央必須再根據幾次的民調以及在地議員,因此並沒有所謂就要徵召呂玉玲的事情。

至於目前藍營民調最強的立委魯明哲,是否可能是國民黨徵召的方向?柯智恩沒有給出肯定答案,只強調多位人選都仍未表態,她估計要拖到5月才會徵召,但是否會在本月底前,至今智庫還沒有被黨中央指示再做民調。

有關魯明哲目前仍對參選一事持保留態度,柯志恩說,雖然有些人的意願不強,但當成為最有機會勝選的一個,黨中央當然要幫忙排除萬難,予以徵召。

主持人詢問,國民黨民調還會包括羅智強?柯智恩表示,智庫是根據黨部的要求辦理,但她認為,當然應該要納入羅智強,透過民調結果選出一位最強的人選,而且不會只看民調,桃園市議員也該再做一次溝通,再做出綜合考量,而且目前為止,智庫還沒收到指示要排除羅智強。

柯智恩指出,國民黨智庫3月間被黨中央指示做桃園市長民調,當時羅智強就在名單中,樣本數做到2800多份,而且3月底各方民調顯示,當時魯明哲確實最高,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比羅智強高一點,呂玉玲則稍為落後一點。

在提到高雄市長人選時,柯志恩建議,如果可以由羅智強出征,帶動高雄市話題,甚至延展影響到屏東縣,並在高雄與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合組「南高連線」,民進黨勢必要應付南台灣,難以全力攻取桃園、台北、新北,這對藍營會是很好的發展。(09:0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