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建議恢復南京貨運航點 陸委會:提出飛航申請即可

在中國的台商建議恢復南京、無錫等兩岸客貨運航點。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南京本來就是10個兩岸空運貨運航點之一,兩岸的航空業者可依照實際的貨運需求,向兩岸航空的主管機關提出飛航申請即可。(資料照)

在中國的台商建議恢復南京、無錫等兩岸客貨運航點。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南京本來就是10個兩岸空運貨運航點之一,兩岸的航空業者可依照實際的貨運需求,向兩岸航空的主管機關提出飛航申請即可。(資料照)

2022/04/07 19:0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上海的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肆虐,在中國的台商建議恢復南京、無錫等兩岸客貨運航點。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南京本來就是10個兩岸空運貨運航點之一,兩岸的航空業者可依照實際的貨運需求,向兩岸航空的主管機關提出飛航申請即可。

邱垂正指出,有關於中國的疫情持續升溫,特別是上海、昆山等長三角地區實施的封管管理,尤其是台商密集的昆山市進一步升級疫情的防控措施,從4月6日到4月8日24時,帶給很多台商生產的一些不方便。

邱垂正提及,台商配合當地政府採取應變措施,實行全封閉的管理,部分台商、昆山台商及印刷電路板、PCB廠都暫時停工,或採取調度管理來因應這個封控的情況。在停工時期,我們發現很多的台商是以現有的庫存跟協調集團其他地區來生產出貨,希望不要受到疫情的影響。

邱垂正說,目前台商反映中國的疫情地區,貨物物流運輸受到影響,廠商、原物料及半成品進出口時間,以及成本也增加,經濟部跟陸委會,我們也透過海基會等相關機關已持續密注中國疫情防疫的措施,對台商的種種的影響,持續關注台商生產出貨的狀況,也請海基會與台商保持聯繫,會持續表達關切,以及了解台商的需求提供必要協助。

他指出,有關台商建議在南京設立貨運航點或恢復無錫航班一事,陸委會特別強調,南京本來就是10個兩岸空運貨運航點之一,兩岸的航空業者可依照實際的貨運需求,向兩岸航空的主管機關提出飛航申請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