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捷克戰略對話 盼深化與台灣等民主夥伴合作

美國國務院歐洲事務助卿唐弗瑞德(Karen Donfried)28日出訪丹麥、捷克與斯洛伐克等國。此行目的為深化與3國雙邊關係,並就俄烏情勢進行討論。(路透)

美國國務院歐洲事務助卿唐弗瑞德(Karen Donfried)28日出訪丹麥、捷克與斯洛伐克等國。此行目的為深化與3國雙邊關係,並就俄烏情勢進行討論。(路透)

2022/03/30 23:55

〔中央社〕美國與捷克外交高層今天在布拉格舉行戰略對話,雙方會後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將與印太區域夥伴建立更緊密合作,也會致力深化對世上民主夥伴的支持與合作,包括台灣。

美國國務院歐洲事務助卿唐弗瑞德(Karen Donfried)28日出訪丹麥、捷克與斯洛伐克等國。此行目的為深化與3國雙邊關係,並就俄烏情勢進行討論。

唐弗瑞德29日抵達布拉格,今天與捷克外交部副部長波維西爾(Martin Povejsil)召開美捷戰略對話,並與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會晤。雙方隨後發表聯合聲明,就雙邊關係、俄烏戰事及強化印太合作表達立場。

聲明指出,美國與捷克擁有歷史性友誼,這項關係是基於共同民主價值,以及雙方對維繫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之共享責任的體認。

聲明表示,美捷戰略對話著重於重申雙方強韌、穩定與深化的雙邊合作,兩國也致力在廣泛議題上強化合作,包括與印太區域盟友建立更緊密合作。此外,雙方也重申,會致力深化對區域與世上民主夥伴的支持與合作,例如台灣。

俄烏戰事持續超過一個月,聲明表示,美捷戰略對話在關鍵時刻召開,展現雙邊關係的強韌與重要性。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侵略之際,雙方關注戰事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翼帶來的安全挑戰,強調彼此對捍衛北約每一寸領土的承諾。

雙方在聲明中重申會堅定、團結支持烏克蘭人民與政府,對抗俄國無端發起的戰爭。戰火造成巨大人類苦難,摧毀民用基礎建設,「我們敦促俄國停止軍事攻勢,把軍隊完全撤出烏克蘭、摩爾多瓦及喬治亞,尊重這些國家的主權與國際公認邊界」。

聲明指出,美捷雙方認為,國際社會必須讓俄國在政治、經濟上更加孤立,也應對俄國侵略「縱容者」(e祭出更強硬制裁。他們也表示,會持續密切關注北京在俄烏戰事上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