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漢子2.0回來了! 李婉鈺再戰板橋議員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前排中)今天舉行生日茶會,宣布將投入板橋區議員選戰。(記者賴筱桐攝)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前排中)今天舉行生日茶會,宣布將投入板橋區議員選戰。(記者賴筱桐攝)

2022/03/27 16: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天舉辦生日茶會,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五選區(板橋區)市議員。李婉鈺表示,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她將以「對朋友有情、對土地有愛、對城市有夢」的主軸和初衷,用敢做敢當、勇往直前的態度,再次投入選戰。

李婉鈺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段期間沒有擔任公職,讓她暫時放慢腳步,學習茶道、花藝、禪修等,好好休息並沉澱心情,地方上的支持者、好朋友的鼓勵和期盼,她告訴自己「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板橋是她從政的起點與初衷,也是成長的地方,板橋的未來她更不會缺席。她大聲宣告,「你們眼中的女漢子2.0回來了!」

李婉鈺認為,議員選舉是多席次,最重要的是展現長才,議會需要多元的聲音與不同的專業,有政黨的好處是黨會配票,無黨籍雖然沒有龐大的資源,但是有心就有力量,民眾就是最大的力量,她不會被黨意綁架,在正確的道路上跟民意站在一起,不會因為黨意而凌駕民意,專業、積極、效率也是她一直以來的優勢。

板橋區議員選舉戰況激烈,民進黨方面,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不競選連任,派子弟兵黃淑君接棒,民進黨籍資深議員王淑慧遭停權,擬脫黨參選,加上有正國會的新人山田摩衣、前板橋市民代表石一佑爭取出線,現任議員戴瑋姍與黃俊哲尋求連任,原本為民進黨籍的李婉鈺投入選戰後,恐為詭譎的選戰再添變數。

李婉鈺提到,何博文宣布不競選連任後,她覺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也是自己努力最好的時機,板橋已經沒有資深民代,新人雖然有新的想法但經驗不足,需要靠老經驗的人在前面帶路,一起為板橋努力。

被問到是否擔心過去的負面新聞遭對手炒作或攻擊?李婉鈺回應,她做過的事情一概承認,錯了就是錯了,面對、反省後重新站起來,大家會願意給改過自新的人一個機會,她幾乎是全台唯一沒有做生意或賺外快的民意代表,每月倒貼10幾至40多萬元做選民服務,新北市府的局處首長也了解,她不是為了生意或私利要求市府,所以她的議案市府都會全力配合。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板橋區市議員選戰。(記者賴筱桐攝)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板橋區市議員選戰。(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