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第二波縣市長提名獨漏雲林 黨部:地方派系特殊

立委劉建國。(資料照)

立委劉建國。(資料照)

2022/03/27 15:57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年底選舉,民進黨力拚擴張執政縣市版圖,原定第二波提名鎖定非執政縣市,包括宜蘭、南投及雲林縣,不料24日中央黨部只公佈提名宜蘭縣及南投縣長,獨漏雲林縣;對此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江宗保表示,民進黨雲林縣地方派系特殊,將靜待中央做成決議。

年底大選,民進黨希望能贏回許多目前由藍營執政縣市,其中國民黨「地方家族」爭議頗大的宜蘭縣和雲林縣,以及南投縣,原列為第二波提名對象,不料,24日民進黨選對會決議徵召宜蘭市長江聰淵為宜蘭縣長參選人、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為南投縣長參選人。

地方人士對於中央黨部第二波提名漏掉雲林縣感到相當好奇,近來頻頻提出詢問;江宗保今天表示,雲林地方派系比較特殊,中央有中央的考量,只能靜待中央做成最後決議。

據了解,選對會已針對立委蘇治芬和劉建國進行溝通,蘇治芬已明確表達不會參選,劉建國則表達一切聽從黨中央決議,但選對會3名成員仍有1人持不同意見,無法完成一致的共識,但預料中央黨部仍會加緊進行提名作業。

立委蘇治芬。(資料照)

立委蘇治芬。(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