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超越高雄」非空談 莊瑞雄鎖定大鵬灣造海洋樂園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記者謝君臨攝)

2022/03/25 15:4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率先公開宣布投入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的立委莊瑞雄,打出「超越高雄」的競選主軸。他說,這其實是他的好兄弟、高雄市長陳其邁給他的建議,「我追他跑,兩個城市共榮共好,良性競爭」。莊認為,屏東三面環海,地理優勢得天獨厚,未來除開拓藍色公路之外,他也鎖定大鵬灣成為複合式的海洋樂園,打造成全台首屈一指的度假勝地,創造經濟效應,帶動屏東產業轉型及觀光發展。

屏東已不可同日而語 競選主軸訴求「超越高雄」

「『超越高雄』是我的競選主軸,就是要展現一個屏東縣長的魄力!」莊瑞雄表示,本來桃園市長鄭文燦給他的建議是「有理想,好逗陣」,不過他後來和陳其邁討論後,認為可以高雄當指標,所以把強項列出來,讓屏東超越現在,再看1年可以超越高雄幾項。他說,我們現在爭取到科學園區,3年就會設置完成,這對產業轉型和就業機會提升有很大幫助,高鐵也定案了,屏東已不可同日而語。

莊瑞雄說,他後來特別提到三個優先、四大升級,都扣連其競選主軸,包括產業轉型優先、就業機會優先、交通建設優先,之所以提出這樣的訴求,在於我們的企業員工所得全國倒數第二,勞工所得末段班,近五年大學畢業生有三分之二北漂,因此,透過這三個優先,提升屏東產業發展、完善交通及就業機會。

「四大升級則包括觀光、醫療、水資源及運動產業」莊瑞雄指出,這些政策不但能讓屏東發展,也會產生磁吸效應,吸引外縣市人口。他以觀光為例,大鵬灣是屏東的一顆珍珠,未來盼透過招商打造成複合式的海洋樂園,有商場、飯店、海上運動及遊憩設施,讓該處成為度假勝地。此外,也會透過屏東多元的農產品,發展農遊品牌,例如在國際獲獎的可可,九如、里港的泰國蝦等。

小英青年軍相挺 我們對勝選很有信心

提到屏東縣長潘孟安、前縣長曹啟鴻、蘇嘉全分別支持周春米、鍾佳濱和他,莊瑞雄表示:「三位縣長都是我尊敬的人」,潘縣長當然會讓周委員多了行政資源,但民眾會把她當成「指定接班」,有人會討厭,這在地方也有爭議,尤其大量國民黨人士和她合作,大部分民進黨支持者無法接受,這畢竟是民進黨的初選,不可能藍綠通吃,一定會有後座力,應光明正大、公平競爭,接受檢驗。

莊瑞雄也說,小英青年軍授旗後,陪著他各鄉鎮騎腳踏車車掃,每一個鄉鎮辦座談會,向鄉親報告問政成績及未來屏東發展願景,讓民眾知道他要為屏東帶來怎樣的改變,這次是屏東最好的機會,雖然只剩下最後十幾天,但我們很有信心。

初選過蘇震清再跳出來選邏輯很怪

對於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似乎未把是否參選一事說死,莊瑞雄坦言:「我沒辦法替他發言」但強調彼此擁有無所不談的好交情,指蘇也參與立法院民進黨團運作,就是民進黨屏東隊的成員,過去支持蘇的支持者也長期都是綠的,相信他之後會做出最周延的決定。不過,莊也說:「大家都知道蘇家這麼努力幫我,若我初選過後他再跳出來選,這邏輯很奇怪。」

後續整合問題不大 黨內願賭服輸沒有不團結的

至於初選過後的整合問題,莊瑞雄完全不擔心。他說,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是屏東人,屏東歷任縣長都是有感執政,縣民都會覺得民進黨執政是很不錯的,三位參選人都是優秀立委,每一位都很扎實地替民眾解決問題,不會因為初選風波就覺得民進黨不好,也許他原先支持的參選人輸了,但他也會覺得出線者是優秀的,新的局勢已產生,自然就會凝聚,沒什麼大的整合問題。

最後,莊瑞雄強調:「我回去不是為了建立地方勢力,真的是要讓屏東更好,以後也不會有什麼指定接班的問題。」這是一場民進黨的初選,盼旅外的屏東人要好好關注這場初選,國民黨干擾太大,國民黨的民代出來幫特定候選人辦的場太多了,當然會有後座力,初選很快就結束了,民進黨的傳統就是願賭服輸,沒有不團結的。他說,初選沒有明槍暗箭,談的都是價值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