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案 朱立倫堅定要走「中間路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2022/03/25 13: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今日表決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對於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早就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別當「修憲逃兵總司令」,以及外傳國民黨團遲至上午開會後才決定進場投同意票,黨內人士指出,這是在朱立倫堅持要走「中間路線」的意志下所拍板的決策,而且幾天之前就已經與國民黨總召曾銘宗談妥。

黨內人士表示,雖然黨內有些人擔心如果通過修憲案,對在青年票不具優勢的國民黨不利,甚至還有傳聞是在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藍營縣市長內部調查同意下,才讓藍軍立委吃下定心丸,但背後真正關鍵的決定因素是朱立倫。

據這位人士指出,對於公民權年齡下修至18歲,朱立倫的意志十分堅定,並指示黨團幹部要全力支持通過。

這位人士還說,朱立倫私下曾強硬表示,國民黨一定要走「中間路線」,力挺18歲公民權,日前與曾銘宗當面溝通時,兩人就已談妥,要共同力扛責任,至於溝通等技術性事宜,就交由黨團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