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與華沙市長視訊對談 北市捐30萬歐元助處理烏國難民危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北市府涉外事務周台竹總監等人(左上),昨與波蘭華沙市長拉法·特扎斯科夫斯基(Rafal Trzaskowski)(右上)進行視訊對談。(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北市府涉外事務周台竹總監等人(左上),昨與波蘭華沙市長拉法·特扎斯科夫斯基(Rafal Trzaskowski)(右上)進行視訊對談。(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3/23 16:0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烏俄戰爭持續,許多烏克蘭難民湧入波蘭首都華沙市,幾已瀕臨接收上限,盼國際伸出援手;台北市與華沙市為姊妹市,市長柯文哲昨晚與華沙市長拉法·特扎斯科夫斯基(Rafal Trzaskowski)視訊,並表示將以北市現有賑災專戶捐款30萬歐元,協助華沙處理難民危機,並相約疫情結束後台北相見。

台北市政府指出,烏俄戰爭至今已造成歐洲二戰以來最大的難民潮,迄今350多萬名烏克蘭難民中,超過210萬逃至波蘭境內,其中首都華沙市單週湧進30萬名難民、相當於該市市民人口15%,已瀕臨接收上限,盼國際能伸出援手。

柯文哲昨與北市府涉外事務周台竹總監、外交部歐洲司陳立國司長、我國駐波蘭代表處陳龍錦大使,與波蘭台北辦事處高則叡(Cyryl Jacek Kozaczewski)處長及李波(Bartosz Ryś)副處長等人,與華沙市長拉法·特扎斯科夫斯基一同視訊對談。

柯文哲對於華沙市收留難民行動表達敬佩之意,並自北市賑災專戶中捐款30萬歐元給華沙市協助處理難民危機,稱雖數目不大,但也聊表北市心意,此外中央所發起的捐款專戶也獲得全國民眾熱情響應,捐款已逾2200萬歐元.且台灣數慈善機構組織也已表達願提供實質協助。

拉法·特扎斯科夫斯基感動致謝,並表示台北市是在第一時間就表示願提供協助的城市之一,非常感謝台北願意在最困難的時刻與他們團結在一起,而所有來自台北的捐款必會善用在烏克蘭難民民生、醫療物資等生活必需之上。

雙方對談最後,柯文哲也提到,在全球疫情肆虐下,北市積極推動產業數位轉型有成,期待疫情與戰爭能早日結束,使台北與華沙攜手合作,發展更密切經貿文化關係;拉法·特扎斯科夫斯基也承諾,待戰爭結束後一定出訪台北,期盼共享台北烏龍茶與波蘭威士忌的美好風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