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建案致路面塌陷 國民黨爆設計人是現任工務局長楊欽富

高雄市自強一路83巷口,今天發生建築工地造成路面塌陷案。(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自強一路83巷口,今天發生建築工地造成路面塌陷案。(記者李惠洲攝)

2022/03/22 20:14

首次上稿 15:13
更新時間 20:1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自強一路83巷口今天發生建築工地造成路面塌陷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爆料說,該建築工地的建築設計人,就是現任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市府在管理監督上,是否「球員兼裁判」?市府強調,一切依法行政,並無球員兼裁判情事。

對此,高雄市工務局表示,該建案的建築執照為108年12月3日核准,當時設計人確實為「楊欽富建築師事務所」,經查楊欽富擔任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已於109年9月9日註銷開業登記在案,該建案設計人及監造人均已變更為建築師趙建銘,且該建案一切依法行政,並無球員兼裁判情事。

呂謦煒表示,經查,該處位於自強一路83巷新建案,即高雄市前金區北金段358-1地號,查詢營建署的建築工程履歷查詢系統,承造廠商為「壬寶營造公司」,擁有「(108)高市工建築字第03162號」建造執照,上面刊登的設計人,正是現任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

呂謦煒質疑,工務局在監督、管理建築工地時,是否因為工務局長掛名工地的建築設計人而有怠惰、放水?雖已勒令停工,但開罰僅區區9萬元,是否適宜?楊欽富及其建築師事務所,曾參與多棟建築物設計,如今擔任工務局長,是否有球員兼裁判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