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軍先鋒」李棟樑將卸任 國防部頒贈二等雲麾勳章

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與國防部長邱國正。(軍聞社)

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與國防部長邱國正。(軍聞社)

2022/03/21 14:4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經常走訪第一線部隊勞軍的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已任職8年,近期即將卸任,為此,國防部今日特別在博愛營區舉辦贈勳典禮,國防部長邱國正頒贈李棟樑「二等雲麾勳章」,感謝他長期以來支持國軍、愛護官兵及眷屬,並代表三軍官兵向李理事長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軍聞社報導指出,邱國正表示,李棟樑之自103年5月28日接任軍友社理事長迄今將屆8年,堅持「走到、握到、關懷到」的精神,不論高山、偏遠、外、離島地區,只要有官兵的地方,就有李的身影;目前為止參與敬軍活動將近1500場次,慷慨解囊挹注的勞軍款高達4億2,000萬元,是走的最勤、飛的最遠,也是最「情深義重」的軍友社理事長。

邱國正表示,李棟樑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信念,堅持「走在最前頭,做到最後頭」的服務熱忱,總在第一時間,出錢、出力、出物資,前往基層部隊慰問,轉達國人對國軍的支持。

邱國正說,李棟樑把照顧官兵,當成他一生的重要使命,就如同國軍官兵,將保家衛國做為一生的職志。而李棟樑溫暖了每一雙他握過的手與每一個他造訪過的單位,點點滴滴都會深刻的留在官兵心中。

李棟樑則表示,今天很榮幸受邀到國防部接受部長親自頒贈「二等雲麾勳章」,個人深感榮耀,也覺得自己得到的太多,做的太少。他回憶,103年5月甫接任理事長時,7月底便發生高雄氣爆,他召集企業界組團慰問救災部隊,看到國軍官兵無懼危險搶救災害,從那時刻起,他期許自己一定要加強為官兵服務,提升國軍尊嚴與榮耀,做國軍的堅實後盾。

李棟樑說,8年來他看到國軍協處風災、水災、震災、空難、疏濬、防疫消毒及禽流感等災害,別人不願做的,國軍卻永遠站在第一線守護家園,真的令他非常感動。此外,近年來對岸軍機、船艦頻繁擾臺,國軍官兵更是24小時待命應處,以堅實的訓練,堅定的決心與表現,深獲國人的信賴與肯定,是國家安定與經濟繁榮最重要依靠。

李棟樑最後表示,再過兩個月他將卸任理事長職務,但服務官兵的工作才正要開始,未來仍會是國軍的一份子,繼續做國軍的志工,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國軍,為官兵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