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議題延燒 蔡其昌批盧秀燕卡燃氣機組15個月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外埔會勘,再批中火議題。(記者張軒哲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外埔會勘,再批中火議題。(記者張軒哲攝)

2022/03/18 15:2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近日空氣品質不佳,天空陰霾,加上近日零星停電狀況不斷,中火遭質疑火力全開支援全台用電,空污議題延燒多日。為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再批台中市長盧秀燕。蔡其昌說,當時要求台電要加速以氣換煤時,環評過後送至中市府發照興建,竟然用都審卡中火燃氣機組興建。「足足卡了15個月,盧秀燕還有膽量說很支持?」中央為了讓台中人吸好空氣,只好自己發照。蔡其昌強調,「就是她卡了,台中民眾才多吸15個月壞空氣。」

蔡其昌說,盧秀燕用「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口號來治理台中,把污染源指向中火,認為打中火就能推給中央,完全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當初邀請盧市長一起強力監督中火,但她不願意配合,當立法院通過主決議,要求台電要加速以氣換煤時,環評過後送至中市府發照興建,竟然用都審卡中火燃氣機組興建。中火發電量這幾天才4成左右,已經降載,空氣污染還是這麼嚴重。盧秀燕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把中火當政治提款機,這是最不能接受的。

蔡其昌說,台中空污問題中火不是唯一原因,從移動、固定到境外污染源,一個負責任的市長,應該要針對所有可能污染源進行防治,用市府預算、用4年時間做好改善,而不是用4年前一句「市長換人、空氣換新」。

蔡其昌痛批盧秀燕,一個市長無視空氣污染原因,把所有污染源指向中火,認為打中火就可以當選、就可以推給中央,這樣的政治操作,盧秀燕只計算自己的政治利益,全民都要買單,都是受害者,深感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