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今開議 議長曾麗燕為停電說重話:不能放任

高市議會今開議,議長曾麗燕為停電說了重話。(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會今開議,議長曾麗燕為停電說了重話。(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18 13: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第7次定期大會今開幕,議長曾麗燕致詞時、為停電問題說了重話,要求市府不能放任興達電廠動輒發生停電事故,並應儘速提出有效策略、要求台電積極改善。

曾麗燕強調,議會是展現民意的地方,議員關切市民最重視的議題,包括興達電廠停電事故、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和萊豬進口等食安問題、產業轉型及招商引資、環境污染改善、輕軌和捷運建設等,提醒市長陳其邁應列為市政推動第一要務、不能輕忽。

她以最近的興達電廠停電事故為例指出,興達電廠不到一年發生3次停電,不僅造成市民生活不便,更嚴重影響高雄產業和社會經濟,卻讓全民共同負擔停電損失。

她說,議會上週針對停電事故前往興達電廠進行訪視,不分黨派議員有20位前往關切事故原因,提出許多意見,包括損失賠償、追查事故真相、減煤減碳及策勵改進等議題,為民發聲。

曾麗燕質疑市府,訪視行程未見市府人員主動隨行、及瞭解這項民意傳達,不禁讓人質疑市府是否真正關切停電事故?

高雄面臨產業轉型關鍵時刻,智慧科技產業陸續進駐,高雄產業需要穩定供電,市府不能放任停電事故動輒發生,影響未來產業發展,陳市長應該透過各種有效策略,要求興達電廠立即改善。

曾麗燕說,這3年多來,議員基於職責對市府施政得失及地方民意需求,提出應興、應革的建言,陳市長和市府團隊應該重視,虛心接受;她也再三叮嚀陳其邁和市府團隊務必重視每位議員建言,依民意所向進行施政,以符合民意需求,讓高雄愈來愈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