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不准救國團主任領2個月年終 駁回差額12萬7800元

黨產會已在上月駁回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翁姓主任秘書的年終獎金差額共12萬7800元,不准兩人領2個月年終獎金。圖為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及鑲有國民黨黨徽的團旗。(資料照)

黨產會已在上月駁回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翁姓主任秘書的年終獎金差額共12萬7800元,不准兩人領2個月年終獎金。圖為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及鑲有國民黨黨徽的團旗。(資料照)

2022/03/17 18: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救國團動支財產依法須向黨產會申請核准。據透露,黨產會已在上個月駁回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翁姓主任秘書的年終獎金差額共12萬7800元,不准兩人領2個月年終獎金。

據了解,今年一月,救國團向黨產會申請核准2021年年終獎金共4527萬9219元,依救國團送交資料,該團核定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可以領到2個月年終獎金。

黨產會官員透露,黨產會在審查時質疑,整個救國團上百名員工,只有7人可領2個月年終,救國團主任到底做了什麼事,有什麼優異表現可以領那麼多錢?該會遂要求救國團說明,救國團告知是救國團理事長吳清基同意的,「就是想給主任2個月」。

黨產會內部質疑,救國團申請要給主任及主任秘書兩人2個月年終,兩人年終合計58萬元,該金額竟然還比兩人2個月薪水相加還多。

官員指出,由於救國團年終發放基準採級距計算,由最高2個月依序遞減,往下一級是領1.6個月,黨產會砍了0.4個月基數,依黨產條例規定駁回差額12萬7800元,最後核定救國團主任、主秘的年終是領1.6個月,兩人年終合計共45萬22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