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屏東長縣初選政見會 3/25登場

民進黨屏東縣長選舉初選政見會,預計25日下午4點於民視登場。圖為參選人鍾佳濱(左起)、周春米、莊瑞雄。(資料照)

民進黨屏東縣長選舉初選政見會,預計25日下午4點於民視登場。圖為參選人鍾佳濱(左起)、周春米、莊瑞雄。(資料照)

2022/03/17 16:4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選舉初選政見會,預計下週五(25日)下午4點於民視登場。參選人立委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今天都派代表,於中央黨部協調政見會細節,不過,對於政見會形式,3方陣營有不同意見,未達成共識,將交由中央黨部決定。

會中,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出3種政見發表會形式,包括A案「申論、結論」、B案「申論、提問、結論」、C案「申論、提問、抽問、結論」。周春米陣營主張,依照往例,採申論、提問、結論進行。莊瑞雄方面同意加入於由各候選人提供題目、現場抽題的「抽問」方式;而鍾佳濱陣營主張採取「辯論」形式。

對於鍾佳濱主張「辯論會」,中央黨部方面指出,依照「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施行細則」,僅明定採政見會、而非辯論會,辯論會目前不可行,若要採辯論會,則須修改施行細則。

對於要何種政見會方式,是否加入「抽問」等,3陣營沒共識,最後決定,政見會形式交由中央黨部定奪,由A、B、C案三擇一。

鍾佳濱會後說,若電視辯論公辦不成,將尋求自辦。接下來願意結合任一有意願的參選人,尋求具公信力的媒體或機構自行辦理,相信透過公共政策的公開討論,將能為此次民進黨的初選樹立民主典範,帶動他黨學習仿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