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批「欠電電火球」 蘇揆回擊:去查黨內賄選少來蹭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朱立倫趕快查黨內賄選、還黨產,少來蹭熱度;並暗諷蔣沒有本事,就不要賣弄。(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朱立倫趕快查黨內賄選、還黨產,少來蹭熱度;並暗諷蔣沒有本事,就不要賣弄。(記者劉信德攝)

2022/03/15 09:2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嗆蘇揆不敢承諾穩定供電,被蘇反嗆「你祖父也承諾過反攻大陸」,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蘇揆反質詢、揚言杯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批評「欠電的電火球真沒效」。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再嗆,朱立倫趕快查黨內賄選、還黨產,少來蹭熱度;並暗諷蔣沒有本事,就不要賣弄。

對於藍營批評,蘇貞昌批評,朱立倫趕快把黨內的賄選查清楚,把黨產還給國家才是他的責任,少來蹭熱度。

蘇揆並指,自己到立法院答詢是憲法規定、應立法院邀請,立法院所訂的法律從沒有說「不能反質詢」這幾個字,只有說答詢不能超出質詢範圍。

蘇揆表示,蔣萬安問電、他答電,蔣問承諾,他舉蔣中正前總統承諾要反攻大陸做不到為例,強調是空話的承諾沒有用,並沒有超出質詢範圍。

蘇揆強調,自己對於相關議事程序都是嚴以遵守,希望沒有本事,就不要賣弄,「猴子自己爬得高才被看到猴屁股」。

此外,針對台塑總裁王文淵昨發聲明請辭工總理事長,主因是與秘書長蔡練生對停電是否肇因缺電意見相左。蘇揆表示,自己認識王文淵,王是一位非常專業、認真有熱情的企業家,而且一向就事論事,如果說政府可以對他施壓、說經濟部長王美花對他施壓,這是太小看王文淵董事長的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