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偉是NCC的地下主委? 蔡壁如質疑政治力介入鏡電視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蔡壁如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蔡壁如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3/14 11:3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鏡電視於1月19日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獲得申設許可,近日卻接連爆出爭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4)日舉行記者會,三問NCC主委陳耀祥,質疑「難道裴偉(鏡傳媒董事長)是NCC的地下主委嗎?憑什麼NCC要私下向裴偉報告針對鏡電視尚未公開的調查資訊?」

蔡壁如表示,鏡電視於2019年12月12日向NCC提出鏡電視新聞台的經營申請。能夠申請通過的原因,一是因為NCC要求鏡電視與鏡周刊集團必須各自獨立營運;另一則是裴偉應辭去鏡電視董事長,不得擔任鏡電視有給職務及參與公司營運。

蔡壁如強調,新聞的公平、獨立、自由是如此的重要,所以NCC才會要求鏡電視必須獨立經營。因此,她要公開質疑陳耀祥,首先,鏡電視每個月付150萬給資本額只有50萬的停雲管理顧問公司。「停雲」這家顧問公司,是一家怎麼樣的公司?

蔡壁如說,這家設在台中民宅的公司,實收資本額才50萬元,一家資本額50萬元的公司,竟然可以每個月坐收150萬元,等於一個月賺3個資本額,一年可以賺36個資本額,比我們的護國神山還要厲害!所以,她要問陳耀祥:「停雲顧問公司是實際有營運的公司嗎?還是用來收錢付錢的空殼公司?」

其次,蔡壁如再問陳耀祥,知不知道「停雲管理顧問公司」支付費用給身分敏感的有力人士以取得鏡電視的執照?最後,蔡壁如則質疑陳耀祥究竟是承受了多大的壓力?即使鏡電視沒有獨立性,即使被舉發,也非讓鏡電視通過不可。

蔡壁如批評:「難道裴偉是NCC的地下主委嗎?憑什麼NCC要私下向裴偉報告針對鏡電視尚未公開的調查資訊?」顯然黨政高層壓力很大,鏡電視政治人脈豐富,例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太太主播陳璽鈞、行政院機要顧問丁怡銘太太三立主播許貴雅,這些背後的關係社會大眾不知道,但想必主委比她更清楚。

蔡壁如強調,新聞環境的公平、獨立與自由,是台灣民主制度能否正常運作的重要關鍵,絕對不容任何利益掛鉤與特權介入,以上3個問題請NCC主委公開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