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鏡烏俄戰事 美官員:台灣應強化不對稱戰力和動員

美官員指出,台灣防衛應著重在不對稱戰力和全民動員等要素上。(資料照)

美官員指出,台灣防衛應著重在不對稱戰力和全民動員等要素上。(資料照)

2022/03/11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全球矚目,存在風險的台海局勢連帶成為討論焦點之一。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當地時間週四召開聽證會,邀集拜登政府國防官員出席討論美國對外軍事政策。官員強調,從烏克蘭對抗俄國侵略的過程中可以進一步認知到,台灣需強化發展不對稱戰力來抵禦中國。

本場聽證會泰半聚焦在烏俄戰事發展及美國作為。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在尾聲時詢問,烏俄情勢是否讓美政府相信,台灣應該把重心放在強化不對稱戰力,而非購買傳統武器?

作證的國務院政軍局助卿路易斯(Jessica Lewis)回應,烏俄戰況確實加深了美方認為台灣須發展不對稱戰力的想法,其內涵為具成本效益、機動性、應變力和去中心化等四大面向的國防系統。

路易斯提到,台灣的另一項發展重點為動員系統,從烏克蘭的例子中可以看見,烏克蘭人民都得做好戰鬥準備。她強調,雖然不希望出現衝突,但台灣已著手規劃全民動員的組織體系,也有和美國民兵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