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怒告卓冠廷竟是「違反著作權法」 檢方直接不起訴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日(9日)在臉書透露,遭到前立法委員顏寬恒提告,沒想到顏寬恒提告的竟然是「違反著作權法」。(資料照、卓冠廷臉書,本報合成)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日(9日)在臉書透露,遭到前立法委員顏寬恒提告,沒想到顏寬恒提告的竟然是「違反著作權法」。(資料照、卓冠廷臉書,本報合成)

2022/03/09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日(9日)在臉書透露,遭到前立法委員顏寬恒提告,對此他表示不意外,但是沒想到顏寬恒提告的竟然是「違反著作權法」。

卓冠廷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稍早收到台中地檢署的「不起訴處分書」,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顏寬恒對他提告,「顏寬恒告我,我並不意外,畢竟我揭露了1250坪顏氏大莊園佔用國有地、又有多項違建的事實,也多次質疑台中捷運藍線為顏家改變站點和路線的事情。」

卓冠廷說,但真的沒有想到,顏寬恒提告的居然是「違反著作權法」,他指出,在顏寬恒公布競選口號「做事不必講幹話」之後,他也發了一篇「土地有多少不必講幹話」的圖文,來反駁顏指責媒體放大渲染顏家土地的言論。

卓冠廷表示,這篇文章中,引用的是顏寬恒財產申報中的資料,但對方可能找不到資料上的犯錯,就把腦筋動到自己的「肖像」上,「顏寬恒認為我臉書貼的圖,有使用他放在臉書上的競選照,還用那句『做事不必講幹話』的字體,是侵犯他的著作權。」

「我想,檢察官也覺得顏寬恒的提告很烏龍。」卓冠廷說,檢察官針對此案,連偵查庭也沒開,就直接偵結不起訴,他點出檢察官這麼做的兩點理由,一是他的圖文除了顏寬恒貼在臉書的競選人像外,跟顏的文宣內容沒有相同之處
;二是臉書的服務條款寫明,用公開設定(開地球)發表的資料,代表帳號使用者同意他人存取使用該資料,亦授權他人可以複製、改寫、散布、公開傳輸,「很顯然,是顏寬恒不懂網路社群上的智慧財產權。」

卓冠廷諷刺表示,反而顏寬恒自己提政見時抄襲立法院法制局報告,多處一字不漏複製貼上, 當作自己的政見,被揭發還繼續裝傻,而且,當時他揭露1250坪莊園佔用國有地時,顏寬恒還嗆要他把話吞回去,結果事實證明這大莊園真的佔用了國有地,之後豪宅被悄悄脫手賣掉,對社會大眾一句道歉都沒有,「我提出的質疑和評論,必定有所本,必須經得起檢驗,我一直都是如此要求自己和團隊。請顏寬恒先生別再浪費社會資源了。」

卓冠廷透露遭顏寬恒(見圖)提告。(資料照)

卓冠廷透露遭顏寬恒(見圖)提告。(資料照)

卓冠廷。(資料照)

卓冠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