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犯圖利罪停職 彰化北斗鎮長親自出席交接儀式喊冤

李玄在(左)認為被冤枉,選擇坦坦蕩蕩出席交接儀式,妻子楊麗香(右)也選擇力挺。(翻攝李玄在臉書)

李玄在(左)認為被冤枉,選擇坦坦蕩蕩出席交接儀式,妻子楊麗香(右)也選擇力挺。(翻攝李玄在臉書)

2022/03/07 17:0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長李玄在因犯圖利、販賣偽農藥等罪,日前遭二審判決有罪,被彰化縣政府依地方制度法公告停職,鎮長職務由彰化縣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代理,今(7)日上任;李玄在出席交接儀式,親手把印信交給邱錦模,對於指控毫不逃避。李玄在表示,他坦坦蕩蕩,因為絕對沒貪汙,只覺得被冤枉,一定會再上訴。

李玄在2018年底就任鎮長,但2017年間其妻楊麗香擔任鎮長時,李玄在涉嫌要求清潔隊陳姓班長打開北斗垃圾掩埋場大門,讓傅姓親友委託的砂石車司機入內傾倒54公噸建築廢棄物,藉此省下清運費,也因此被檢舉違反「非公務員與公務員共同犯對主管事務圖利罪」,一審判刑5年6月,不過二審改判1年10月、褫奪公權2年。另外,他經營農藥行涉嫌販賣禁用偽農藥,台中高分院改判6個月,得易科罰金,再併科罰金100萬元。

由於二審仍被判有罪,彰縣府依地制法規定,予以李玄在停止鎮長職務,並指派秘書邱錦模代理鎮長職務處理鎮政,今早在北斗鎮公所辦理,由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擔任主持及監誓人,主計處長蕭秀瑛擔任監交人,但交接前,李玄在也出現會場,而且還上台親自交接官印給邱錦模。

對此李玄在也在致詞時喊冤,圖利與便民僅在模糊的一線之隔,若因積極任事陷於囹圄,會讓人不勝唏噓,而當時他並非公務人員,僅因服務請託情事,就被依公務人員貪污治罪條例之圖利罪法辦,實在沉冤難述、百口莫辯,所以他必須親自出席說分明,讓大家清楚原由。

李玄在說,地方法院與高等法院判決落差甚大,接下來他將上訴最高法院爭取清白,有信心可以在選前復職,因為真金不怕火煉。

楊麗香也力挺夫婿,隨後也在個人臉書貼文致詞全文,她說,她跟李玄在推動鎮內許多重大建設,包括新設聯合幼兒園、兒童公園、幼兒生育津貼、規劃社區新建等都有目共睹,對此困境,也有人鼓勵她再參選鎮長,其實對他而言,政治非唯一目標,不過不挺身而出,是不是又被說承認錯誤,而且有些政策藍圖也未完成,她願意再接受挑戰,不過還須好好沉澱再決定。

彰化縣北斗鎮長李玄在(左2),遭二審宣判有罪,依法停職,彰化縣府指派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右1)擔任代理鎮長,李玄在今天出席交接儀式,並親手交接印信。(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北斗鎮長李玄在(左2),遭二審宣判有罪,依法停職,彰化縣府指派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右1)擔任代理鎮長,李玄在今天出席交接儀式,並親手交接印信。(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