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民進黨徵召拚連任 陳其邁:高雄繼續「緊緊緊」下個4年繼續拚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獲民進黨提名爭取連任。昨為新竹市長林智堅。(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獲民進黨提名爭取連任。昨為新竹市長林智堅。(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02 20:2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拚連任,陳其邁晚間透過臉書指出,高雄是他的故鄉,感謝近2年來,市民朋友給機會,全力支持他跟市府團隊用兩年拚四年,希望高雄繼續緊緊緊,下一個4年繼續拚。

他說,台灣燈會之後,好多市民朋友反映「當高雄人,真的好有光榮感!」,光榮感是什麼?他認為就是認同這個城市,願意為它一起繼續努力。

他強調,高雄今天的成績,是市民朋友、歷任市長們的共同努力,從工業城市、海洋首都、宜居城市到今日2022,高雄正迎來20年來累積沉澱的轉型發展。

近兩年來,市府積極招商引資,累計各產業投資總額逾5,000億元。高雄盈利銷售總額,從109年度的4.52兆,到110年的5.57兆。增加1.05兆,成長率23.28%,為六都第一,也創歷史新高。

特別是台積電投資高雄,不僅是城市關鍵的產業佈局,也是半導體S廊帶最重要的一塊拼圖。半導體產業聚落陸續在高雄成型,大廠相繼看好投資,更象徵高雄產業正持續朝向高值化與深化產業發展,增加高雄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

同時,市府與中央合作,推動興建10500戶社會住宅,照顧就業青年與弱勢者居住需求。110年下半年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從109年上半年高點13.9%,到現在9.1%,從六都最高到六都最低。

對於照顧下一代,班班有冷氣,預定今年即將完成;特色及共融公園加快腳步協調建置積;極布建公共托育據點,全市跨齡共享校園空間的公托設施,在111年底將從7處增加到26處,實踐「托教一條龍」。

他說,高雄正在快步前進,這是市府團隊與市民朋友一起努力的成果,從招商引資、城市轉型、市民服務,一一踏穩加緊腳步,讓市民有更好生活、更多就業機會。

感謝許多防疫夥伴,他們是城市的英雄,兩年來為防疫夜以繼日、不眠不休,讓台灣人民不同與其他國家擁有安全正常的生活,讓高雄人安心過日,更讓高雄在今年能順利舉辦令人印象深刻、精彩奪目的台灣燈會。

無論是圍堵疫情、民主深化、產業轉型,高雄都扮演台灣的關鍵角色,我們有責任扛起這份責任,我們更願意承擔這種承擔。我們會繼續和市民朋友站在一起,繁榮我們的城市,共譜美好的未來;也將持續堅持民主和平的價值,和全世界民主夥伴並肩同行,讓世界看見台灣,也看見高雄。

陳其邁期許下一個4年繼續拚,我們一定能再為高雄轉型做出更精彩的成績,讓高雄能驕傲的站在世界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