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戰事再揭「難民法」制定爭議 徐國勇露口風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參加1990外來人士在台生活服務熱線啟用儀式。(記者吳書緯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參加1990外來人士在台生活服務熱線啟用儀式。(記者吳書緯攝)

2022/03/02 16:3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許多烏克蘭人外逃成為難民,再度引發國內對於制定「難民法」的爭議;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表示,「難民法」牽涉的部會相當多,行政院會在適當的時機再提出修法,並強調我國對於難民就是秉持「不推諉」原則、按照國際公約等精神來處理,也都處理相當順利。

內政部今舉行「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改碼」啟用典禮,將原先0800-024-111的服務熱線,改碼為1990,方便社會大眾記憶及運用熱線,並提供中、英、日、越、印尼、泰、柬等7種語言服務;徐國勇及外國駐台商會代表出席典禮。

徐國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目前對在台烏克蘭人的相關協助;徐國勇表示,目前在台烏克蘭人無論是在台居留或是停留,都按照相關規定,但可以一直延長,「沒有次數的限制」,對於烏克蘭現在發生戰事,政府也會提供在台烏國人民各方面人道的協助,並與國際社會一同譴責俄羅斯,加入相關的制裁行動。

針對「難民法」的制定,徐國勇表示,他在2005年擔任立委時是外交委員會的召委,當時就已經審查過「難民法」,目前「難民法」是由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牽涉的部會也相當多,行政院會在適當的時機的時候會再提出。

最後,徐國勇強調,政府在難民相關處理,秉持「不推諉」原則、按照國際公約的相關精神處理,而在難民處理上有相當細膩的地方,也不便說得太清楚,到目前為止處理的都相當順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