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彰縣黨部主委改選 許書維、楊富鈞「南北」對決

曾任彰化市民代表的楊富鈞,傳出有意參選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透露確實在考慮中。(楊富鈞提供)

曾任彰化市民代表的楊富鈞,傳出有意參選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透露確實在考慮中。(楊富鈞提供)

2022/02/22 12:1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即將2屆任滿,有意爭取縣黨部主委的縣議員許書維與中評委楊富鈞都已開始在基層起跑,由於許書維的選區為田中區,楊富鈞曾是彰化市民代表,2人分屬南彰化與北彰化,2人來勢洶洶也被視為南北對決。

縣議員許書維表示,他今年50歲,算是民進黨中生代,認為彰化縣未來不能等,除了全力支持升格直轄市以外,決定參選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讓黨部獲得更多年輕世代的支持,而他在2016年是第一次參選黨部主委,這是第二度決定投入主委選戰。

由於許書維年底也將爭取縣議員3連霸,不少人也質疑他如何兼顧自己的選務工作與全縣性的輔選重任;對此,許書維強調,服務鄉親工作一直都在做,參選主委則是已經勤跑7、8個月了,這兩者並不衝突,而他除了有縣議員歷練以外,也曾任縣黨部的執行長與副執行長,也是現任的全國黨代表,黨務工作都很熟悉。

而曾任彰化市民代表的楊富鈞,2018年轉換跑道參選議員失利後,曾進入彰化市公所擔任機要專員,隨後北上擔任立委何智偉辦公室執行長,也是目前民進黨的中評委,但仍天天通勤台北、彰化,利用清晨、晚上跑家鄉行程。

由於來自田中鎮的許書維明確表態要參選黨部主委,不少黨員認為全縣票倉的彰化市,更不應該缺席主委爭霸戰,也看好楊富鈞的實力;對此,楊富鈞表示,確實很多人勸進,他也在思考中,由於黨部主委預計在5月底投票,他也會聆聽各界聲音後做出最後決定。

不過,也有人質疑楊富鈞只做過1屆彰化市民代表,加上年僅43歲,有辦法在年底幫候選人輔選嗎?但楊富鈞強調,他曾任4屆縣黨部執委,也曾任蔡英文彰化縣競選總部的發言人,在黨務與輔選工作都有經驗,主委工作重點應該是讓大家團結起來,一旦他確認要參選主委,就不會再參選縣議員,以爭取同黨同志百分之百的信任。

彰化縣議員許書維明確表態要爭取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將投入主委選舉。(取自許書維臉書)

彰化縣議員許書維明確表態要爭取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將投入主委選舉。(取自許書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