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爆集體虐嬰案 蔡其昌批盧秀燕包庇:只一句「我很抱歉!」

中市日前爆一托嬰中心集體虐嬰,蔡其昌批盧市府麻木不仁。(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日前爆一托嬰中心集體虐嬰,蔡其昌批盧市府麻木不仁。(記者蘇金鳳攝)

2022/02/20 14:11

首次上稿12:43
更新時間14:11(新增社會局說法)

〔記者歐素美、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華興托嬰中心去年被檢舉托育員對收托嬰兒打頭、摔地、倒吊、綁奶嘴、拿布強塞嘴、關儲藏室等恐怖行為,社會局祭出6萬元罰款輕懲,引發社會譁然,台中市長盧秀燕緊急滅火,帶隊躹躬道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痛批,台中爆發托嬰中心集體虐嬰,市府包庇擺爛遭踢爆,只換來一句「我很抱歉!」

社會局︰托育人員違法 明公佈懲處名單

社會局表示,去年就曾向托嬰中心調閱10個工作天的監視器畫面,並根據女童傷勢、相關人員訪視內容與案發日前3天的監視器畫面,認定施虐的托育人員違反兒少權法的事實。社工當時至托嬰中心了解其他孩童受照顧狀況,無實際受害和其他違反事宜,也無其他家長反映孩子遭不當對待。即使托嬰中心停業,若確認還有其他孩童受害,仍可再裁罰托嬰中心負責人6萬元至60萬元,華興托嬰中心是否涉及延遲通報或隱匿其他案件,社會局將全面清查,絕不寬貸。

社會局表示,至於懲處名單,明天會公佈。

華興托嬰中心虐嬰案,市府去年接獲檢舉卻只輕罰6萬元了事,經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及時力南屯區黨部主任吳佩芸召開記者會,引發論及社會大眾不滿,台中市長盧秀燕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坦承裁罰過輕,沒有適當的處分與法辦,針對虐嬰園方的相關人員都要移送法辦,要以故意傷害罪及強制罪等刑事罪,以及坐視不管的共犯都移送法辦。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此表示,台中爆發托嬰中心集體虐嬰,市府包庇擺爛遭踢爆,只換來一句「我很抱歉!」,台中市托嬰中心集體虐嬰的事件,畫面如此怵目驚心,家屬則控訴市府包庇與擺爛,直呼「媽媽市長人呢?」

蔡其昌說,看到盧市長以「舊案發現新事證」一句話就帶過整起事件背後的嚴重疏失,簡直麻木不仁。該集體虐嬰事件調查已經拖了一年,現在才坦承有新事證,讓家長與孩子活在恐懼之中,盧市長與社會局敷衍了事、怠惰的態度,更讓孩子們受到二度傷害!

蔡其昌表示,台中市兒虐事件一再發生,若市府草率敷衍的心態不改,螺絲不鎖緊一點,只是不斷道歉而不去解決問題,市民怎麼會安心呢?希望盧市長與社會局能好好正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