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點名國民黨藏「暗獨」 苗博雅曝真正用意

中國政協主管的媒體《人民政協報》近日刊出文章,點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右)、林為洲是「暗獨人士」。(資料照,本報合成)

中國政協主管的媒體《人民政協報》近日刊出文章,點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右)、林為洲是「暗獨人士」。(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2/15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協主管的媒體《人民政協報》近日刊出文章,點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林為洲是「暗獨人士」,破壞力比綠營明獨更大。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中共的用意很簡單,就是測試國民黨和朱立倫,敢不敢觸碰「華獨」紅線?還是會乖乖在「華統」的範圍裡兜圈子?

苗博雅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眾所周知,國民黨絕不敢講「台獨」。但同樣眾所周知的是,習近平已在2019年講得很清楚,不管「一中一台」或「兩個中國」,都是中共堅決反對的「獨」。講更白話一點,中共官媒的暗「獨」,不是說國民黨搞「台獨」,而是在測試國民黨敢不敢說「華獨」。

苗博雅指出,台獨與華獨,都是中共不接受的獨。所以國民黨人回應「我挺中華民國,我最反對台獨」在中共眼裡看起來矛盾,聽在台灣人耳裡也是矛盾。台獨、華獨,大方向都是獨立,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彼此的頭號敵人,應該是意圖併吞台灣的中共。

若真心挺中華民國,應該首先反共,其次才是反對台獨。「挺華獨的,怎可能最反對台獨、不反共?」

苗博雅表示,除非是「華統」,那就不一樣了。在華統的目標下,才會跟同樣目標是統的中共站在一起,共同「促統」,反對台獨。中國國民黨言必稱「中華民國」,但向來不敢說清楚,國民黨所追求的到底是「一個中國」,還是「兩個中國」?這次共產黨的「暗獨」說,就是在逼朱立倫出來講清楚,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到底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華獨」?還是追求一個中國、終極統一的「華統」?

苗博雅說,可惜在中共威逼與台灣支持民主自由主流民意的夾擊之下,國民黨也只能走向「華獨無膽、華統無能」的路。不管誰來做主席,都只能喃喃自語「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八字訣,在中共劃定的「華統」紅線裡兜圈子。

最後,苗博雅感嘆,曾經剿共匪二萬五千里、打過世界大戰的百年老店,如今連「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都說不出來。「藍營僅存少數的有識之士,能不悶嗎?最大在野黨如此失能,人民能不悶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