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藍營稱非六都無檢驗核食能力 綠營強調中央地方一起把關

國民黨雲林縣議會黨團召開「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記者會,表達「核食侵害國人健康的風險,絲毫不妥協」的立場。(記者詹士弘攝)

國民黨雲林縣議會黨團召開「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記者會,表達「核食侵害國人健康的風險,絲毫不妥協」的立場。(記者詹士弘攝)

2022/02/11 11:5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國民黨雲林縣議會黨團召開「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記者會,表達「核食侵害國人健康的風險,絲毫不妥協」的立場;斗六市民代表會主席胡克勤更表示,雲林等非六都政府根本沒有檢驗核食能力,民進黨中央開放日本福食,完全不顧弱勢縣市民眾食的安全。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陳瑞雄、縣議員李明哲、賴淑娞及斗六市民代表會主席胡克勤主席、代表賴瑪玲等人共同表達對民進黨政府開放日本「福食」表達強烈不滿,並表示捍衛國人的食安、保障下一代的健康,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也沒有任何可以交換的條件。

他也表示,民進黨以走向國際開放核食,根本是藉口,以韓國為例,韓國至今對於日本福島附近8縣市有核食疑慮的水產品、13個縣市的菇類、山菜等部分品項仍停止進口,甚至為此不惜與日本在WTO爭端處理機構(DSB)以訴訟解決,最後WTO判日本敗訴,試問民進黨,韓國有因此無法走向國際嗎?台灣需要犧牲人民健康才能參與多邊經貿組織嗎?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執行長林廉貴則表示,福島食品禁令是因三一一福島核災後,因為對災情的不了解、資訊也不充足,所以很倉卒用行政命令把福島鄰近五縣市的食品全都先禁止進口,這不是科學跟有效的管理措施,應該讓安全合格的產品能夠授權進口流通,不安全的產品能夠精準的揪出來禁止輸入。

林廉貴表示,如果地方對福食安全有疑慮但沒有能力檢驗,可送中央檢驗機關複檢,讓中央地方一起為台灣食安把關;另韓國禁的只是福島附近極少數可能有安全疑慮的食品,而不是像台灣、中國,全面封鎖所有食品,兩者不能等同而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