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食本就不可能進校園 民進黨團諷朱立倫「笑死倫」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2/10 11: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倡議修「學校衛生法」,不讓「核食」進校園。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強調該法第23條已強調「在地優良食材」,敬告國民黨不要刻意模糊焦點、製造恐慌,台灣不可能進「核食」,不願採科學標準的朱立倫又多了個綽號,叫「笑死倫」。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表示,國民黨處於群龍無首的狀態,不看目標亂射擊,東打西打都沒打中。她強調,現行「學校衛生法」第23條規定,必須要中央主管機關所核可的優良「在地」食材,「在地」當然是以台灣為主,難道朱立倫認為在地是日本?對於學生安全的把關,不論中央或地方、執政或在野,全台灣人都關心,也會嚴格把關,不論食品來自哪裡,都必須符合安全標準。

林楚茵也敬告國民黨不要刻意模糊焦點,強調台灣沒有要進「核食」,任何有核污染的食品都不可進入台灣,國民黨不是以食品檢驗的科學角度,而是看地區限制,這種歧視性的作法和中國打壓台灣水果進口有何不同?若國民黨要和中國靠攏,不願與國際科學標準接軌,朱立倫又多了一個綽號,叫「笑死倫」。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國民黨意圖複製美豬開放時的政治動作。若國民黨提案將行政院送到立院備查的廢止禁令改為審查,我們尊重,看提案內容再做處理。另,關於「學校衛生法」,他之前就說過,國民黨不用功又沒衛生,「在地」優良食材,一定是國產食材。

鄭運鵬進一步指出,美日食品不同,美國屬大量放牧,玉米、小麥等會有價格競爭優勢,日本食品則相關高單價,若要進到校園,不是台灣每個小孩都念貴族學校,不知道國民黨是否跟大家過一樣的生活,要修法不知他們要從何修起。

此外,鄭運鵬也強調,就算食品不是來自日本,只要受污染至輻射超標,不用修法就不可能進到校園,甚至不可能進到市場上架,不懂國民黨為何製造恐慌。鄭也諷刺,朱立倫帶領的國民黨已經不太正常,請先念書用功後再講衛生問題,不要製造國人恐慌,這對公共政策的進步沒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