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郁婷指北京冬奧「像在主場作戰」 前國手籲勿作中國統戰傀儡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上傳穿著中國隊服滑冰影片,引發批評。(圖取自黃郁婷IG)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上傳穿著中國隊服滑冰影片,引發批評。(圖取自黃郁婷IG)

2022/02/08 10: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穿著中國隊服練習,引發國人抨擊,她昨天於北京冬奧賽後,接受《北京日報》採訪,竟表示現場觀眾的熱情,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對此,前快壘國手蘇致榮向黃郁婷喊話,呼籲她勿作中國統戰傀儡!

黃郁婷穿著中國隊服練習,還開心錄影PO文的事件,引發負面觀感;昨天黃郁婷上場角逐競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項目,僅獲26名,無緣晉級。

不過,中國很重視黃郁婷,不只《新華社》為她拍了不少照片,《北京日報》也在賽後採訪她,黃郁婷還表示,她感受到現場觀眾的熱情,特別感動,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

對此,前快壘國手、長期關注體育發展的蘇致榮有感而發說,國家代表隊顧名思義,就是要代表國家而戰,國家認同是唯一的選項,他身為前國手,實在無法想像要多麽鐵石心腸,才有辦法拋棄自己的國家和尊嚴。

蘇致榮批說,黃郁婷從穿上中國隊的戰袍、在自己的IG放上中國國旗、到賽後受訪說出在中國比賽「像在主場作戰」,她不只是失言,更是徹底的失格!

他強調,友誼可以無國界,但身為國手就是代表國家出國比賽,怎能說沒有國籍之分?交換球衣的確在運動場上很常見,他擔任國手時也曾有過,但絕對是在賽後的禮貌性互動,不是在大會開幕前或比賽進行中。

蘇致榮表,對他來說,主場永遠只有一個,就是台灣。外國的月亮再怎麼圓,都不能忘本!他想勸黃郁婷:「不論妳打著什麼主意,只要妳還是國家代表隊的一員,就請拿出運動家精神,莫忘國人寄予的厚望,莫做傷害台灣的行為,莫淪為中國統戰的傀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