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想想」監工小英種薄荷 總統鼓勵國人多種植物

總統蔡英文今(3)日於Instagram上傳幫薄荷盆栽換盆的影片,在過年期間玩園藝、並呼籲大家力挺花卉產業。「蔡想想」也在一旁「監工」。(翻攝自蔡英文IG)

總統蔡英文今(3)日於Instagram上傳幫薄荷盆栽換盆的影片,在過年期間玩園藝、並呼籲大家力挺花卉產業。「蔡想想」也在一旁「監工」。(翻攝自蔡英文IG)

2022/02/03 09:5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農曆春節期間,到花市買花、盆栽佈置家中,是許多民眾過年必備的「儀式感」之一。總統蔡英文今(3)日於Instagram上傳幫薄荷盆栽換盆的影片,在過年期間玩園藝、並呼籲大家力挺花卉產業。「蔡想想」也在一旁「監工」,總統表示,下次有機會來種貓草吧!

近年因居家防疫,社群也興起種盆栽熱潮。蔡總統今在IG影片中分享換盆影片,她種過辣椒與薄荷,以前過年偶爾會去逛花市。蔡總統這次替一株薄荷換盆,用雙手剝除薄荷根上部分舊土壤,將薄荷換到新的花器中,增加植物的生長空間。現場工作人員也稱讚,總統換盆的動作相當熟練。

蔡總統說,在家多種植一些花卉植物,還有助產業發展,「在家裡種點植物,尤其是功能性的植物,可以泡茶喝的薄荷,或是煮菜用的辣椒,都是滿好的。」

換盆過程中,蔡總統的愛貓「蔡想想」也在一旁「監工」,後來分心盯著窗外壁虎,模樣超萌。影片最後,蔡總統也送上新年祝福,並提醒大家注意防疫,新年過得快樂而且平安。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表示,蔡總統希望透過這支影片,和大家分享生活化一面。蔡總統之後會不定期在社群上分享植物種植的心得,也會持續將生活化的一面分享給IG上的粉絲們,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追蹤總統的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