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合作 與東南亞分享智慧城市經驗

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今(27)日舉辦「智慧城市專案」線上發表會,桃園市政府受邀參與。圖為2017年CALD在台灣舉辦女權高峰會,總統蔡英文出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今(27)日舉辦「智慧城市專案」線上發表會,桃園市政府受邀參與。圖為2017年CALD在台灣舉辦女權高峰會,總統蔡英文出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2/01/27 22:0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ouncil of Asian Liberals and Democrats, CALD)今(27)日舉辦「智慧城市專案(Smart City Project)」線上發表會「重新想像智慧城市與深化夥伴關係(Towards Reimagining Smart City Plans and Strengthening Partnerships)」,桃園市政府受邀參與,由桃園市資科局局長余宛如、秘書處處長顏子傑代表參與,與其他亞洲地方政府分享桃園推動智慧城市的收穫與挑戰。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民進黨為CALD長期會員,自2019年起,CALD在德國弗里德里希諾曼自由基金會(Friedrich Naumann Foundation, FNF)東南亞及南亞辦公室協助下,開啟此一「智慧城市專案」,鼓勵區域內地方政府在民主、開放與永續架構下共同合作,並推動使用數位科技。去(2021)年八月,CALD透過民進黨國際部聯繫上桃園市政府,並牽線印尼外南夢縣(Banyuwangi)及盧馬姜縣(Lumajang)政府,希望為疫情下居民需求提供更有效的公共服務及啟發科技創新。由於桃園的智慧城市發展深受國際肯定,更在2019年榮獲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全球智慧城市首獎」,成功打造以市民為中心的永續城市。作為推動城市數位轉型的典範,桃園市政府並協助印尼的合作夥伴以科技來完善市民智慧生活。

今早的線上發表會上,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過影片,說明桃園智慧城市發展的大方向。他表示,「桃園運用防疫科技,達成精準防疫、醫療照顧,減少對民眾生活的衝擊。」未來也將持續以「好用、有感、可複製」作為目標發展智慧城市,落實桃園智慧生活。

資科局局長余宛如在會中表示,桃園樂於與世界各城市交流智慧城市經驗,桃園是台灣對外的門戶,連結亞太地區城市,人口組成多元,同時亦是科技與製造的重鎮。透過將數位資訊設備融入治理、教育、日常生活、產業結構,使桃園市民隨處皆可受益於科技,不論是就學或就業階段,也都有感於科技所帶來的便利與新穎性。余局長也指出,桃園的智慧城市政策希望提升市民生活品質,不論藉由數據分析或邀請市民參與,打造以市民為中心的智慧科技城市。

謝佩芬補充,CALD作為亞洲自由與民主政黨的區域聯盟,一直致力於為會員與合作夥伴提供能夠進行智慧、永續城市對話與合作的發展平台,這些價值與民進黨首長執政之地方政府的經營理念不謀而合。民進黨國際部未來也將致力於為各多縣市與國際組織進行媒合,促成更多智慧城市發展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