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台北通槓上!苗博雅、楊寶楨互掀「詐騙黑歷史」

苗博雅(左)、楊寶楨(右)因台北通槓上。(資料照,本報合成)

苗博雅(左)、楊寶楨(右)因台北通槓上。(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26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等人發起「拒絕台北通強迫推銷」連署,拒絕台北市府強推「台北通」App的各項措施。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酸苗博雅:「買iPhone都會被騙,請問怎麼保護個資?」苗博雅則對此回擊:「民眾黨派一個曾經為詐騙集團工作的人,來批評我曾經被詐騙,沒資格談個資保障。」

楊寶楨在臉書發文,開頭就寫著:「買iPhone都會被騙,請問怎麼保護個資?」她質疑,苗博雅打著反蒐集個資的大旗,號召網友連署抵制「台北通」APP,然而自己使用的線上表單,不就是在蒐集個資嗎?難道苗議員也加入「綠能,你不能」的行列了嗎?

楊寶楨說,在連署表單中,必須填入身分證前四碼、電子信箱和手機號碼,下方僅以極小文字附註「資料用途僅作為問政遊說」、「不會對外提供」,這樣實在很難讓人不懷疑所言是否為真。此外,全台灣人都可以填寫表單,輕鬆就能重複偽造大量「假台北市民」,楊寶楨也批評,用充滿瑕疵的手法操弄民意,簡直把民眾當塑膠。

楊寶楨建議,苗博雅若真的要進行連署,至少應使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保證可以驗證國民身分,也比較不會有個資外流的疑慮;身為民意代表,應選擇比線上表單更具公信力的連署方式。

不過,楊寶楨先前被起底,曾在非法營業的上海「仟和億」公司擔任節目主持人。苗博雅不甘示弱,在臉書藉此回擊:「民眾黨派一個曾經為詐騙集團工作的人,來批評我曾經被詐騙,沒資格談個資保障。」

苗博雅批評:「為了選舉,要把公共議題弄得這麼烏煙瘴氣嗎?斷章取義、模糊焦點、離題人身攻擊,就是民眾黨的新政治?我被詐騙的案子,早已經循法律途徑把錢全部拿回來。我也拍攝了一支影片,跟社會大眾分享經驗,做反詐騙的宣導。正因為這些經歷,我更同理民眾希望保障隱私、保障資訊自主權的需求。」

苗博雅說,自己也從來沒酸過柯文哲兒子被詐騙15萬元無法拿回,也沒酸過民眾黨提名詐騙集團前員工來選議員,就是希望政壇能夠保持「就事論事、理性問政」的文化,「很遺憾,民眾黨還是這樣向下沈淪。何時才能還給人民清新的論政風氣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