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依潔要選南市議員:台灣即使被認為鬼島 也是我所愛的鬼島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副主任吳依潔將投入永康區市議員選舉。(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提供)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副主任吳依潔將投入永康區市議員選舉。(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提供)

2022/01/24 12: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將投入台南市永康區市議員選舉的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副主任吳依潔,今天發表參選聲明,「台灣即使被認為是鬼島,也是我所愛的鬼島。而我要用我的生命去改變她,使她成為火煉中再生的美麗之島。​」

台灣基進這次在台南將提名4席議員參選人,其中,台南最大選區永康區,應選7席,競爭者眾,現任議員黨籍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台聯及無黨籍,另外台灣民眾黨及台灣基進也將投入年底選舉。

​吳依潔,29歲,台大心理學系、心理學研究所,曾擔任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校園自殺防治培育講師。

她表示,很多人問她為什麼要投入這次選舉?​「台灣是個鬼島,有機會快離開!」是這個社會長期以來傳遞給我們這世代的訊息,她感受到我們的社會對於自己的國家認同建構不是友善的,對此她深感疑惑也覺得徬徨,這是她同輩的年輕人內心都曾有過的念頭。​

然而隨著自己進入到台大求學,她發現自己並不孤單。在台灣這座島嶼上有非常多過去一直為了國家理想而奉獻自己青春歲月的前輩,也有非常多想要改變現實的年輕人。隨著知識與情感的積累,激發了她對這塊土地的情感以及台灣人意識。同時,台灣當前的國際處境再對比香港的遭遇,更湧起要用生命保護她的決心。

​吳依潔說,在擔任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期間,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也關注台灣從威權轉型到民主國家進程中所遭遇的一切不正義對待時,燃起改變社會的熱情。 她想透過過去所學,將自己的專業付諸於自己所愛的土地。​

她說,2020年認識了台灣基進,在台灣邁入正常國家化的時刻,台灣基進必須以第二支本土政黨的角色,共同支撐起民主的屋頂。如果要深化台灣未來下一世代的國家認同及民主思想時,勢必要有更多青年投入政治參與,而地方自治是這一切的起點。因此,今年,「我將以台南永康區的議員參選,來拓展台灣民主的大門,也來回應台灣對我的呼召。」也請大家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