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制法修法延宕無礙大新竹升格 6/25前公告市議員應選名額即可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審查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一早就霸佔主席台抗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到場後,雙方隨即展開一場口角爭執。(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審查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一早就霸佔主席台抗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到場後,雙方隨即展開一場口角爭執。(記者叢昌瑾攝)

2022/01/19 16: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攸關大新竹合併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今天遭國民黨立院黨團杯葛佔據會議主席台的抗爭策略奏效,經朝野協商決定臨時會不處理,民進黨團將留待下會期再推,這也使下會期推動大新竹合併修法的時程遭到壓縮。據悉,大新竹縣市升格只要在12月25日改制日半年前,也就是在6月25日前公告新竹市議員選區應選名額,並完成修法,仍可適用於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為爭取時效,立院下會期完成修法後就可由內政部啟動大新竹升格案的審查並呈報行政院核定後公布,大新竹若順利改制,則改制日將訂在12月25日。

民進黨團原本由內政委員會召委吳琪銘在本週三與週四排定內政、司法及法制聯席會審查地制法修法,力拚在臨時會期間的本週完成初審,並在立院下會期2月開議後儘速完成三讀修法,不過此案因遭國民黨抗爭,民進黨團為使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審查順利決定讓步,臨時會不處理修法。

黨政人士指出,縣市改制日是配合縣市長就職因此必須訂在12月25日,先前已詢問過中選會,大新竹縣市升格只要改制日半年前公告新竹市議員選區應選名額即可,改制日期的訂定與選舉無關,因此不必因選舉而將改制日往前挪,亦即相關修法可適用11月26日的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