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豐嘉反控挾台語台預算要脅 國民黨團:製造對立應知所進退

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回應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回應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記者王藝菘攝)

2022/01/19 14:5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指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威脅「不撤案就開記者會修理」,拒絕繼續協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莊今開記者會否認出言「修理」,反控國民黨團以台語台預算要脅,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下午率教文委員會立委開記者會,直批這是「竹篙湊菜刀」,想用意識型態創造對立,請莊豐嘉知所進退。

陳玉珍批評,莊豐嘉沒有謙卑面對民意,還反過來踐踏國會尊嚴,甚至變本加厲開記者會、找公督盟當打手,不但沒有迴避自己的弊端,還故意牽扯意識形態,想誣指國民黨刪減公視台語台預算,用意識形態創造對立,但預算刪減案無涉任何族群,完全是針對採購過程相關弊端善盡把關之責,這樣污名化的行為令人遺憾。

立委鄭正鈐痛斥,華視揮舞媒體自由的大旗,卻是動用華視的公共資源講自己的事情,跟審預算的在野黨對幹,創下公共媒體最差勁的示範,還質疑國民黨團為什麼不刪客家台、原民台預算,要刪台語台,顯然是想導向族群問題,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其他台都不像華視製播節目是連年出現標案瑕疵、經營不善、開標過程改分數、不在場也能打分數、決標過程暫停錄影等令人髮指的弊端,要求華視說明又有什麼不對?

李德維批評,華視近年面臨持續虧損,經營績效備受質疑,一個受監督的機關不好好檢討,還變本加厲開記者會,真的令人無法接受,正告莊豐嘉知所進退。

林奕華說,莊豐嘉要求撤案的事國民黨團要求檢討中止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關係的主決議案,今天卻在記者會扯另一個凍結刪除預算案,這是「竹篙湊菜刀」,預算案可以到協商場合民主談判,怎麼可以要求黨團撤案?恐怕就是因為戳中華視現有問題,政府補助華視9600萬元製播台語節目,卻私相授受發包給5家公司,這件事就一直備受質疑。

林奕華批評,莊豐嘉上任後華視虧損18億元,過去中天經營52台一年營收12億元,華視去年入主至今只有1億元,在無線三台加民視中,收視率也是敬陪末座,本該針對疑慮好好討論,莊豐嘉卻干涉立法院運作,請公廣集團跟文化部出來管管他。

陳玉珍最後表示,正式請莊豐嘉回答下列問題,108年9600萬元製播台語節目預算,為什麼沒有按照政府採購法執行,要私相授受給5家公司?109年台語節目採購案,爆出評審委員特定廠商私下往來、評選過程中段錄音、決標後未完整公開資訊?為什麼在莊豐嘉帶領下依然鉅額虧損?國民黨團主張,莊豐嘉應該知所進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