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總經理被國民黨指控嗆聲威脅 柯建銘:讓他求仁得仁

文化部長李永得接獲通知,半小時內趕抵協商現場說明。(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文化部長李永得接獲通知,半小時內趕抵協商現場說明。(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2/01/18 18:5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針對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初步達成通刪270億元共識,但協商進行到一半,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控遭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威脅「不撤案就開記者會修理」,並中止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讓他求仁得仁」。文化部長李永得在30分鐘內抵達協商現場,並表示將要求公視董事會處理。

李永得表示,莊豐嘉的態度的確有欠妥當,這部分他要處理,但公共電視法的精神就是政治不介入人事、新聞操作,將要求董事會提出處理方案,請給他們1個月時間。

李永得指出,此事的關鍵問題在於董事會一直沒有改選,已經拖了2年,這的確對公司治理造成很大問題,現在的董事會是看守性質,重要人士、決策,他們都認為應留在下一任,這個問題也要拜託朝野立委共同解決。

不過,費鴻泰說,不講公視本身的問題,不管誰在朝在野,從沒一個協商代表敢這樣出言威脅,如果此刻不處理,走出這個門,沒人看得起國民黨,今天協商就這樣先停。

柯建銘表示,今天很明確,「讓他求仁得仁」,但不是馬上趕莊豐嘉走,至少過完年,反正莊豐嘉看完新聞也知道,搞不好明天就說「我不幹了」,民進黨也不容許控制媒體,那個新聞連「讚揚阿共的」都有,內部已經失去控制,這就是因為公視董監事門檻太高,這也是檢討的時刻。

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身為在野黨,對於這樣忽視、貶低在野黨團的行為予以譴責,請釐清此事,不然朝野協商很難繼續。

不過,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邱顯智說,比較敏感的是華視是媒體,不太適合由黨團要求去職,制度上要保障獨立性,應由董事會獨立決定,政治人物和媒體還是有被監督的關係。

費鴻泰聞言爆氣說:「可以這樣威脅說要修理一個黨團?」並隨即離場。游錫堃也宣布協商到此為止,大家可以再溝通看看,也希望當事人有所反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