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時報》網頁又遭假冒! 柯文哲:這是假訊息別轉傳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晚發文表示,網路上又流傳一則偽造自由時報網頁的假訊息,提醒民眾:「這是假訊息! 這是詐騙!請不要相信,也不要轉傳。」(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晚發文表示,網路上又流傳一則偽造自由時報網頁的假訊息,提醒民眾:「這是假訊息! 這是詐騙!請不要相信,也不要轉傳。」(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2022/01/18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已有詐騙集團多次假冒《自由時報》網頁,投放廣告散布假訊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晚發文表示,網路上又流傳一則偽造自由時報網頁的假訊息,提醒民眾:「這是假訊息! 這是詐騙!請不要相信,也不要轉傳。」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這則訊息做得非常逼真,偽造自由時報官方網站、logo以及訊息框,稱他在專訪時透露,使用朋友推薦的投資術,一天就賺了好幾萬,短短幾個月百萬入帳。

柯文哲說,點進這個假訊息連結會跳轉到臉書粉絲頁或比特幣投資平台(tpse-offers.com),網頁伺服器都在海外,明顯是詐騙,「其實這則假訊息之前已經出現過好幾次,為了防止有人被騙,之前我已經向臉書反映,要求盡速刪除貼文,以免誤導民眾」。

柯文哲提到,市府發言人過去曾發出聲明,但最近這樣的詐騙手法又開始以廣告方式大量出現在各大入口網站、甚至刻意出現在防疫相關新聞的附近,吸引點閱。「我向北市警察局報案,警局已請165平台通知電信業者將網頁的存取阻斷」。

柯文哲重申,他沒有投資加密貨幣,沒有朋友帶他投資,請大家不要受騙,「如果你身邊的朋友在討論或轉傳,也請務必幫我提醒他,不要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