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加海嘯引環太國家警戒 我太平洋4友邦使館平安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影響環太平洋諸國。(路透)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影響環太平洋諸國。(路透)

2022/01/16 10: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海底火山15日下午大規模噴發,引發海嘯,環太平洋多國高度警戒。外交部今表示,我國太平洋4友邦帛琉、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諾魯目前皆未發布海嘯警報,駐地大使館與技術團人員均平安。

距離噴發點「洪加東加海底火山」最近的東加王國,15日遭受海嘯侵襲,海浪衝入沿海道路及民宅,東加國王杜包六世(Tupou VI)也從靠近海岸的王宮緊急撤離至一處莊園,當地確切傷亡狀況仍有待回報。

除了日本與東加,在海底火山噴發後,美屬薩摩亞、紐西蘭、斐濟、美國西岸全境也發布海嘯警告。澳洲氣象局持續監控海嘯狀況。

我國在太平洋4友邦設有大使館並派駐技術團,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天回應媒體表示,我國太平洋友邦帛琉、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諾魯目前皆未發布海嘯警報,我國派駐當地大使館與技術團人員均平安。

崔靜麟說,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東加海嘯的後續發展,並呼籲在此區域的國人,暫時不要在濱海等高危險區域活動,並隨時留意當地國政府發布的相關警戒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