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闡述總統「八字箴言」奧義 陸委會籲對岸放棄對台武力威脅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蔡總統針對兩岸關係發展,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和平就是「對岸必須放棄對台武力威脅」,對等就是「雙方都互不否認彼此存在的事實」,民主就是「台灣的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對話就是「雙方能不設任何前提坐下來談」。(資料照)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蔡總統針對兩岸關係發展,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和平就是「對岸必須放棄對台武力威脅」,對等就是「雙方都互不否認彼此存在的事實」,民主就是「台灣的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對話就是「雙方能不設任何前提坐下來談」。(資料照)

2022/01/13 17:41

相關新聞請見:

蔡總統高票當選連任 籲北京「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陸委會近日出版「凝聚團結共識、約定四個堅持」文宣摺頁,內容提及「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關係的戰略指導原則。對於兩岸關係的戰略指導原則如何實踐?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13)日強調,和平就是「對岸必須放棄對台武力威脅」,對等就是「雙方都互不否認彼此存在的事實」。

邱垂正表示,蔡總統針對兩岸關係發展,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其中和平就是「對岸必須放棄對台武力威脅」,對等就是「雙方都互不否認彼此存在的事實」,民主就是「台灣的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對話就是「雙方能不設任何前提坐下來談」。

邱垂正指出,我們認為這是兩岸關係良性互動的關鍵,政府的兩岸政策也獲得國內民意及國際社會的肯定。

另外,中國國台辦朱鳳蓮12日聲稱,2021年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向台灣供應並運抵「復必泰疫苗」共15批1333萬劑,中方一直支持將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參與研發,並獨家代理的復必泰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切實維護兩岸同胞生命健康。

邱垂正駁斥國台辦說法強調,有關我方取得BNT疫苗儀式,指揮中心先前已有說明,這是由我國企業及慈善組織共同捐贈,向原廠代理商香港復星以有償的方式購買,並基於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三原則的共識,全部無償贈與我政府統籌運用。

邱垂正表示,對於我方捐贈單位的出錢出力、無私付出,不應被扭曲或抹煞,這兩年多來Covid-19的疫情嚴重影響世界各地,台灣面對中共在國際上多處的打壓,台灣人民與政府仍然排除萬難,齊心協力合作抗疫,保障國人的健康及財產安全。

邱垂正批評,如今中共一再企圖利用疫苗,趁統戰的熱度反覆的宣傳,進行政治操作,散播統戰不實訊息,企圖顛倒是非、混淆視聽,台灣人民早已看清,沒有人相信,一切都是徒勞。

他強調,國際疫情持續升溫,Omicron變異病毒株在各國迅速擴增,全球確診病例持續創新高,兩岸也受到疫情的衝擊,要呼籲中方不要再利用疫苗與及疫情做為操弄統戰的工具,尤其是農曆春節將屆,兩岸應以防疫為優先,共同維護兩岸人民的健康安全平安,迎接新年到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