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大千批民進黨政治家族與派系 基進:轉移焦點、亂比一通

孫大千痛批民進黨政治家族與派系,陳子瑜認為孫的說法是典型轉移焦點、亂比一通。(記者王榮祥翻攝)

孫大千痛批民進黨政治家族與派系,陳子瑜認為孫的說法是典型轉移焦點、亂比一通。(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1/12 14:3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中二立委補選後,台灣基進再點名「雲林張家」需要關注,前立委孫大千今嗆民進黨家族政治、派系數量多,最沒資格批評;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指孫大千說法,是典型的轉移焦點、亂比一通。

陳子瑜表示,孫大千拿政黨派系比地方家族,完全忽略了最重要的比較基礎,也就是「現實環境」。他評論民進黨的派系有強有弱,但沒有「一派獨大」,更沒有「傳承家族化」,甚至會隨著世代改變,出現「派系更替」的現象。

但台中顏家、雲林張家,則是在血緣親屬基礎上,涉足政治、宗教、農漁會等系統,爸爸、媽媽、兒子、女兒、妻舅、姑丈⋯擔任要職、鞏固權力,產生家族的世代傳承。

最重要的是,顏家、張家的情形,已經到了壟斷地方資源,妨礙民主社會的新陳代謝,雖然披著投票外衣,但骨子裡卻像當年的王族一樣,「非姓顏、張者,共擊之」。

他強調,這才是要透過民主程序落實對家族政治進行檢討,讓資源重新、公正分配的真正原因。

孫大千今(12)日在臉書表示,民進黨在修理國民黨前應先回答3個問題。首先,嘉義縣前立委陳明文、前縣長張花冠是不是地方派系?再者,高縣余家、屏東縣蘇家、新竹縣鄭家、和雲林縣蘇家是不是地方家族?第三,民進黨的新潮流、正國會、英系和蘇系算不算是黨內派系?

他痛批,論家族和派系數量之多,民進黨如果稱第二,絕沒有一個政黨敢稱第一,「最沒有資格批評派系政治和家族政治的就是民進黨!」他也質疑民進黨為什麼不敢帶頭解散黨內派系,清除地方家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