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建設處長被控出言「滾回香港」歧視港人 內政部認定事證不足

台東市太平溪一路通工程光明社區段爭議衍生建設處長許瑞貴歧視香港人風波,但內政部認定不成立。(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太平溪一路通工程光明社區段爭議衍生建設處長許瑞貴歧視香港人風波,但內政部認定不成立。(記者黃明堂攝)

2022/01/12 11:0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在太平溪右岸興建「一路通」水防道路工引案外案,從香港移居台東的居民胡梓康指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面嗆「滾回香港」,向內政部申訴許瑞貴歧視,但內政部審議認定事證不足,胡男權益並未受侵害。

去年10月21日上午7時20分許,建設處長許瑞貴到一路通光明路段勘查工程,胡梓康指稱,許瑞貴在討論陳情書事宜時,向他恫稱:「你們香港人回香港,罵你們的政府,去罵共產黨,來到台灣寫什麼陳情書,這裡是台灣不是香港」。

胡梓康認為此語令他心生畏懼,向台東地檢署提告許瑞貴恐嚇,但檢方偵查此案,認為原告所告事實嫌疑不足,無須傳喚被告許瑞貴,即足以認定行為不成立,上個月逕為不起訴處分。

胡梓康另透過移民署向內政部提起「居住台灣地區之人民受歧視」申訴,內政部召開「居住台灣地區之人民受歧視申訴審議小組第26次會議」,經出席委員充分討論後,作成不成立的決定,理由是申訴理由事證不足,不足以認定為歧視,也未能認定胡因此導致相關權利受侵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