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億預算卡關!金門縣議會:縣府有錢付款 不該讓議會背黑鍋

金門縣議會針對「水頭大型旅客服中心新建工程」廠商陳情追討工程款一事強調,縣府有錢付款,不該讓議會背黑鍋。(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議會針對「水頭大型旅客服中心新建工程」廠商陳情追討工程款一事強調,縣府有錢付款,不該讓議會背黑鍋。(記者吳正庭攝)

2022/01/11 18:49

相關新聞連結:
有錢付水頭旅服中心工程款? 金門縣府:只剩2100萬可支用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議會今天說,「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廠商陳情追討工程款,有部分議員召開記者會籲議會解凍預算一事,經查,工程自2021年3月動工以來,廠商實際執行的工程進度應該付的估驗計價款共8期計1億9733萬7516元,縣港務處早已於2021年3月30日給付給廠商5億元,何來影響工程的進行?縣府明明有錢付款,不該讓議會背黑鍋!

金門縣議會副議長周子傑昨天與縣議員蔡水游、洪成發、許玉昭、歐陽儀雄、唐麗輝、張雲德、董森堡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出,水頭港大型旅服中心工程承包商永青營造向議會陳情,希望縣府盡快撥付工程款,不排除尋法律途徑聲請強制執行縣府所有公有非公用資產案;周子傑等人憂心影響金酒公司這隻「金雞母」,籲請議會盡早讓預算過關。

縣議會指出,2021年預算雖經議會凍結2.7億元,但經議長洪允典偕縣議員陳志龍親赴縣府主計處瞭解工程款給付情形,據主計處說,縣府已於2021年3月30日將5億元工程款支付給廠商。當時議會正在審議預算,可見預算還未經議會審查通過,縣政府早已計劃把工程款支付給廠商,又何來拖欠工程款的問題?因此,縣府聲稱因受議會凍結預算影響,使得縣府無錢可支付工程款一事,顯然為子虛烏有,與事實背道而馳。

議會指出,2021年預算未過,縣府卻早已動支預算,縣府未遵重議會,縣府有把議會放在眼裡?

議會指出,議會已通過水頭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2020年預算7.5億元,2021年3.85億元,合計11.3億元預算,應已足夠年度工程款支用。

議會指出,縣府於2021年12月20日函請議會解凍2021年度預算2.7億元指出:「俾利本工程依約撥付工程款」,其實縣府早於2021年3月30日將凍結的工程款2.7億元支付給廠商,為何未把此事實提供給議員,造成議員誤解凍結預算,影響工程款的支付。

縣議會質疑縣府是在混淆視聽、掩飾款項早已遭動用的情事,並提供不實訊息,使得民心惶惶之目的何在?又為何要渲染會假扣押金酒公司股票,愚弄縣民?

議會指出,「預算審議」、「監督行政部門」是民意機關的天職;府、會應彼此尊重,行政機關應在符合憲法與預算法及相關法律規定下,由各機關「依法行政」動支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