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二補選顏家敗「只是逗點」台灣基進嗆「雲林張家」要關注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評析中二補選,認為只是逗點,通往自由之路要繼續走下去。(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評析中二補選,認為只是逗點,通往自由之路要繼續走下去。(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1/10 07: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在中二補選勝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被酸戰敗藍、輸綠倫,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評析指出,中二補選只是逗點,因為、還有一個地方派系需大家共同的關注:「雲林張家」,通往自由之路,要繼續走下去。

陳子瑜表示,1月9日開票結果,林靜儀用大勝,寫下中二從罷免到補選的逗點,從慘勝到慘敗,海線顏家要再起,已經是十分困難;從台中中二到中正萬華,朱立倫已經成為國民黨公認的戰敗藍、輸綠倫,國民黨之後會怎樣內鬥,他卻興趣普普。

他認為,台灣民主會有更好的未來,是最重要的關注,顏家可以稱霸海線,一言以蔽之,是恩庇侍從主義的產物,透過與國民黨合作、宣示效忠,換取國民黨支持,壟斷地方資源與權力,所以可以當土地的主人、捷運會自動轉彎,一旦國民黨勢微,更能夠待價而沽,等著與下一個政權合作。

可是,支持民主的人,不吃這一套,顏家像是掌控巨大水庫的集團,3Q陳柏惟則是大膽闖進操控室,想要釋放更多水量的傻小子,他短暫的成功,卻也因此遭到報復。

陳柏惟的失敗,帶來的不是結束,而是更多人的加入,這許許多多的人,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林靜儀醫師、溫柔堅定新中二。

陳子瑜強調,從陳柏惟到林靜儀,是全國支持民主的人們,與中二選區支持改變的人們,所共同打造的「通往自由之路」,就像台灣的民主化,從自由中國到美麗島,爭取自由的道路從不簡單,也從不氣餒。

但他也提醒,中二補選只是個逗點,因為,還有一個地方派系,需要大家共同的關注:雲林張家,通往自由之路,要繼續走下去。

陳子瑜認為,中二補選只是逗點。(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子瑜認為,中二補選只是逗點。(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