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同意票「雖敗猶榮」 罷昶團體:林昶佐已成「跛腳立委」

罷昶團體「清林散昶」今天也設開票中心統計林昶佐罷免案票數。(記者田裕華攝)

罷昶團體「清林散昶」今天也設開票中心統計林昶佐罷免案票數。(記者田裕華攝)

2022/01/09 18:3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結果出爐,同意票數雖高過不同意票1萬多票,但未達罷免門檻,林昶佐驚險過關!「罷昶」總部「清林散昶」認為「雖敗猶榮」,強調有5萬多選民表達不信任,重批林昶佐已成「跛腳立委」,強調未來民間力量仍會嚴格監督檢視林昶佐的表現。

罷昶投票結果出爐,同意票為5萬4536票、不同意票為4萬3007票,雖同意票數高出不同意票1萬1529票,但未達罷免門檻5萬8756票,罷免失敗。

罷昶總部「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表示,感謝公民力量及在野黨的支持,但也遺憾辜負支持者所託,然而最終雖未達到門檻,但同意票數仍高於不同意票,顯然林昶佐在擔任立委任內表現無法獲得選民認同,此次投票結果以使他成為「跛腳立委」,未來民間力量仍會持續監督林昶佐,也呼籲他別以為就此可獲「免死金牌」,應深刻檢討。

罷昶總部總指揮姚冠均則說,民間力量資源不多,但能開出如此成績,僅差4千多票即可達到罷免門檻,已屬雖敗猶榮,仍要放鞭炮慶祝,此也證明老百姓厭倦仇恨對決、政黨鬥爭,要用人民的力量使位高權重者開始重視民眾聲音。

罷昶領銜人周世雄指出,民進黨傾府、院、黨之力才勉強守住林昶佐,但從投票結果仍有5萬多選民對林昶佐投下不信任票,但這次選舉也是讓台灣民主深化重要一課,公民團體在無資源,過程中又面臨分裂及各政黨關係角力等,還能打出這一仗,值得作為民主教材與借鏡,也期待林最後兩年能比照此次選舉規格,從中央爭取更多資源投入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