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朱立倫領導金光黨 柯建銘:若不同意修憲就照程序走

民進黨團總召、立委柯建銘4日出席立院政黨協商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團總召、立委柯建銘4日出席立院政黨協商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塗建榮攝)

2022/01/04 21:33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提請召開臨時會,處理修憲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等案。對於國民黨團認為臨時會不宜討論修憲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這就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領導下的國民黨,根本就是金光黨,義和團化,什麼事都不敢面對,推來推去,已經沒有他迴旋的餘地,若他們不同意修,就照程序走。

民進黨團提請於5日至2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修憲等議案。對於臨時會是否應討論修憲案,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均表示支持,盼能綁年底大選進行公民複決,但國民黨團認為仍需凝聚各界共識,不應於臨時會討論。

對此,柯建銘說,修憲是臨時會重中之重,和總預算案、軍購特別預算一樣,是大家非常在意的法案,本屆的修憲議題,包括18歲公民權等,民進黨在去10月中已通過修憲版本,11月付委,這會期也已成立修憲委員會,只是在等待何時開會而已;國民黨一下叫要等他們的版本出來,後來卻拒絕參加召委會議。

「國民黨要面對這問題」,柯建銘說,朝野立委所提修憲案總共有75個版本,總是要來討論,為何現在說臨時會不能討論修憲,又說太急。柯強調,修憲議題在台灣已經討論30年了,要一步步往前走,整個國家應該要怎麼樣。

柯建銘表示,這次修憲可概分為五大主軸,包括18歲公民權,五權變三權、是否要廢除考試院及監察院,修憲門檻和公投門檻是否降低,還有內閣制、總統制與閣揆同意權,以及基本國策要不要改、是否納入動物權等,大家好好來討論,至少18歲公民權部分,大家應該要來面對了。

柯建銘批評,國民黨今天又表示反對,又說太急,那大家全部下課就好了,立委都不用做事了,什麼都不要做就不會急,所以這邏輯不通,國民黨就是找各種理由在拒絕修憲、逃避修憲,又在拿一些自己都不能相信的理由來騙大家。

「國民黨的真面目又出現了」,柯建銘說,這就是朱立倫領導下的國民黨,根本就是金光黨,義和團化,什麼事都不敢面對,推來推去、逃避,已經沒有他迴旋的餘地,假如他們不同意修憲,就照程序走,大家看國民黨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