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林靜儀造勢站台 陳吉仲批顏寬恒提案「自經示範區」害農民

林靜儀今天在沙鹿舉辦造勢活動,數千位支持者擠爆會場。(記者陳建志攝)

林靜儀今天在沙鹿舉辦造勢活動,數千位支持者擠爆會場。(記者陳建志攝)

2022/01/02 21:0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9日投票,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今天(2日)在顏家大本營的沙鹿區舉辦造勢活動,數千人擠爆會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站台時稱讚林靜儀擔任立委時推動農民職災保險,反批對手顏寬恒當年提案設「自由經濟示範區」,想開放830項中國農產品來台,若真的開放,包括非洲豬瘟都可能輕易進入台灣,將嚴重傷害台灣的農民和農業,呼籲選民要投真正照顧農民的林靜儀。

林靜儀今天在沙鹿舉辦「溫柔堅定挺靜儀」造勢活動,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林佳龍、蔡其昌、陳柏惟等人都接力助講,陳吉仲說,現在農民只要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在田裡受傷住院就可以請領保險,而這就是林靜儀擔任不分區立委時幫大家爭取的。

陳吉仲說,林靜儀出生在南投鹿谷,然後到台中求學、行醫,接生超過7000位嬰兒,她沒有背景,當醫生就可以過得很好,但是為了服務更多人,犧牲自己來為社會、台灣打拼,稱讚林靜儀可說是正義的化身。

陳吉仲並說,過去農民沒有退休金,但是現在只要30歲參加農民退休金保險,65歲身體還很強健就可以退休,屆時每個月就可領4萬5千元,因此選到真心為農民的立委,農民才能獲得照顧,因此拜託大家支持林靜儀。

陳吉仲話鋒一轉批評,顏寬恒擔任立委時提案設置「自由經濟示範區」,要開放830項中國農產品來台,以沙鹿生產的花生來說,中國花生原料進來台灣,可以做花生粉、花生醬、花生油,然後掛台灣的品牌外銷,以後食品工廠怎麼會用台灣的花生?因此這項提案是害台灣農民和農業。

陳吉仲說,1997年開始的口蹄疫疫情就是從中國傳過來的,讓台灣2萬5千多戶養豬戶傾家蕩產,他自稱爸爸當年養豬也是因為口蹄疫慘賠,後來賣了兩塊地才解決債務,顏寬恒這項提案如果成真,不只口蹄疫,連非洲豬瘟都會進入台灣。

陳吉仲說,去年中國以介殼蟲名義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後來台灣鳳梨轉賣到日本1萬8千公噸,今年外銷訂單已經超過3萬公噸,雖然中國的做法讓台灣很生氣,但只要大家團結,把農產賣到其他國家,就不用擔心。

陳吉仲表示,顏寬恒這種提案,不只對農民沒幫助,還傷害台灣的農業,這場選舉全台灣都在看,這次選舉可以讓台灣向前走,作為一個鄉下小孩,拜託大家剩下7天,每個人至少拉一票,讓林靜儀順利當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幫林靜儀站台時,批評顏寬恒當立委時提案設「自由經濟示範區」,要開放830項中國農產品來台,若通過將重創台灣農業。(記者陳建志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幫林靜儀站台時,批評顏寬恒當立委時提案設「自由經濟示範區」,要開放830項中國農產品來台,若通過將重創台灣農業。(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