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正傑、向陽、廖玉蕙等藝文人士相挺 不同意罷免林昶佐

針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音樂家張正傑等人30日舉行記者會聲援林昶佐。(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音樂家張正傑等人30日舉行記者會聲援林昶佐。(記者方賓照攝)

2021/12/30 16:32

首次上稿:12:32
更新時間:16:3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1月9日「罷昶案」投票進入倒數,大提琴家張正傑今召集藝文圈開記者會力挺立委林昶佐。對於金色力量黨主席童仲彥爆料罷昶成員曾參與中國海峽研究院的「罷昶」研究論壇,還斷言林昶佐會拿來炒作,林昶佐受訪表示,沒有時間了解是怎麼回事,罷免方的成員有什麼參與份子,是他們自己要對外解釋的事情。

張正傑今邀次女高音翁若珮、家醫科醫師林青穀到立院演奏,作家向陽、廖玉蕙也聯名支持。張正傑表示,希望藉此活動給林昶佐力量,林每年都會參與他的學校講座,今年卻因為罷免案缺席,他很難過,因此決定站出來告訴大家,這樣認真、受肯定的立委,不該被這樣對待。林青穀也表示,無法忍受這麼好的立委被惡質罷免,呼籲投出不同意罷免票,讓他留在立法院為台灣努力。

林昶佐說,自己隸屬外交國防委員會,但在教文委員會也關注非常多議題,希望讓藝文圈走向國際,不只在政策上,在音樂圈也和這些朋友對未來發展有很多共同期待,透過張老師的校園座談能和不同領域、背景的朋友溝通,是作為政治人物最幸福的事,相信1月9日一定能克服這場報復性罷免。

此外,金色力量黨主席童仲彥昨晚爆料,「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國民黨青年團前總團長田方倫日前參加中國海峽研究院舉辦的「罷昶」研究論壇,被媒體問到會不會覺得是境外勢力干涉,林昶佐驚訝反問:「真的嗎?這是什麼時候的新聞?」

媒體進一步說明背景後,林昶佐表示,其實他對罷免團體的內部成員沒有太了解,就是針對罷免領銜發起人鍾小平回應,他們的成員有什麼參與份子,是他們自己要對外解釋的,已經到最後一個禮拜,連國民黨籍的里長都相繼站出來說林昶佐問政認真、服務扎實,過去他們提出的罷免理由,應該是不攻自破,至於他們的成員,「我們現在沒有時間去查證是怎麼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