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小英傲慢又權謀 柯文哲:不排斥任何在野的合作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記者田裕華攝)

2021/12/25 10:4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批評,台灣現階段面對一個蠻橫的執政黨,卻缺少強而有力的在野黨制衡,今天受訪時他進一步批評,當時小英說「謙卑謙卑再謙卑」,現在看起來是「傲慢傲慢再傲慢」,而且太權謀了,大家都看在眼裡,不太可能把全體台灣人當作白痴,他不排斥任何在野的合作,但要努力讓自己壯大,否則也坐不上談判桌。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前瞻2022國際局勢與台灣角色」論壇,被問及昨批評沒有強而有力在野黨,是否認為在野黨間接成為蔡政府幫兇?柯回應,是非對錯台灣人民看在心裡面,當時小英不是說「謙卑謙卑再謙卑?」現在看起來是「傲慢傲慢再傲慢」,而且太權謀了,公投一完馬上推出竹竹合併,每個政治動作都相當權謀,大家也看在眼內,你不太可能把全體台灣人民當作白痴,這種動作太明顯了。

柯文哲感嘆,民進黨當年也不是沒有理想,自己當年出來時很多理念、對台灣的藍圖也是跟民進黨學習的,可是執政那麼多年,該做的事都不做,很多事都是政治權謀,以基隆輕軌為例,總統都宣布了,4年後卻什麼都沒有,現在問還說要往前看,這次怎麼確保不會騙人?用騙的他就很不喜歡,政治還是要正直誠信。

對於在野黨是否集結反制民進黨?柯文哲說,合作之前要確保自己有足夠力量,他不排斥任何合作,但要努力讓自己更壯大,不然力量太小也坐不上談判桌,民眾黨現在力量太小了啦,講白了只有5個不分區立委、3個縣市議員,現實上是不關鍵的少數,在政壇有什麼舉足輕重的力量?

柯文哲也提及,台北市議會上月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自己反對並提覆議案,卻在國民黨團、民進黨團甲級動員下遭否決,民進黨的人曾當面對他說反對重陽敬老金普發,最後又為了政黨鬥爭和政黨利益,「他們每次開玩笑說藍白合,我說你們才是藍綠合,混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